close



 

會注意到UP,因為它是坎城影展的開幕片。會進戲院,因為它有3D技術。我喜歡坎城,也喜歡3D影像 電影中的各種事物,會跑到身邊來,想摸摸不著,抓也抓不到。配合立體音效,涼涼的冷氣,邊看邊吃爆米花,炎夏大爽快的享受。

 

看完電影,才知道Up 榮登北美票房冠軍。不訝異,畢竟這是十足美國夢代表的電影:心中要有夢想。實現夢想,不論什麼時候開始都來得即,因為只要努力就會有奇蹟。

 

小男孩卡爾,在一間破屋裡遇見小女孩艾利。那天起,他們便開始計畫他們的南美冒險旅程。長大、相戀、結婚、買下了相遇時的破屋、沒有生子,只用一個存錢筒規劃他們的天堂瀑布之旅,可惜他們畢生積蓄,最後都被迫用在生活瑣事上。

 

他們慢慢變老,艾利先離世。孤獨的老人,守著破屋,頑固抵抗周圍興建的水泥大樓。直到有一天,他逼不得已得進養老院,在離開他畢生守護的家園之前,他奮力一擊:利用氣球將房屋升空,飛往南美,爲他與艾利畢生的夢而努力。小男孩羅素,前來打工不小心搭上他的飛天屋,就這樣跟著一起展開奇妙的旅程。

 

我邊吃爆米花,邊卡嚓卡嚓地問長腿叔叔:「這卡爾爺爺的一生,過得也太快了吧

「總要交代一下啊。」

 

然後又喝著雪碧,煩他:「你有沒有覺得好萊鎢電影啊,就是什麼凡夫俗女,妖魔鬼怪,不論各行各業,時間到了都可以變成冒險犯難的英雄?」

「為了夢想咩,爲了夢想能量爆發。」

 

 

還把包包裡的點心,拿出來邊啃邊囉唆:「ㄟ你看,這氣球太耐了吧?狂風暴雨吹不破,閃電雷公打不完。沒水沒電,都不用洗澡的喔?」

長腿叔叔最後塞給我口香糖:「請屏除冷靜、理性,燃燒熱情、喚回童心。不然你嚼這個。不要吵。」

 

 

童心?美國心吧。。。

 

有啦,有小小感動的地方,就是老爺爺想念老乃奶的片段,還蠻溫馨的。

 

後來我又不小心看到,這故事靈感的來源,是因為曾執導《怪獸電力公司》的導演彼特達克特常在一天忙碌工作之後,對於繁雜人世感到厭煩,興起逃到荒島的念頭。

 

如果是這樣,不需要到荒島,飛到El Paso 就有異曲同工之妙了。SO親愛的彼特達克特,歡迎你來做我鄰居。不然,我接受你訪問好了,或許因此你會創造出一部【沙漠之光】的4D動畫也不一定。

 

官方網站:

UP : Official Site

天外奇蹟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