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辦法有結構地介紹這部片,只能片段地、想到什麼說什麼地分享觀後感。

 

這部電影應該是今年度最好看的電影。若說潛水鐘80分,那我將給【海角七號】95分,因為海角七號是臺灣人拍出來的台灣片。

 

導演魏德聖現在已是我的偶像。今天起他所拍的片,我都會捧場。我甚至想捐錢給他讓他去完成《賽德克.巴萊》。

 

《賽德克.巴萊》是魏德聖於Y2K所完成的劇本,主要講述霧社事件始末。爲了要拍出大格局,他需要六千萬美金的資金。因為不知如何籌資,他便自掏腰包,花了200萬拍攝了5分鐘廣告《賽德克.巴萊》。在看海角七號之前我先看了這部短片,震撼不已。進了戲院看過海角七號之後,對他則拜服不已,因為這兩部片的風格是如此迥異。

 

我看海角七號時,大部分是拍手捧腹大笑,真的是用力地拍掌拍出來地那種大笑。不光我,全場觀眾都有此共鳴。另外的時間,則是沉浸在浪漫情懷中。電影中有十多歲、二十多歲、三十多歲、六十多歲、八十多歲的愛情:期待中的、剛開始的、進行中的、已逝去的,都很美。

 

人物出現的多,但每個都個性鮮明。這些人物使用國、台、日、與原住民語,忠實反映台灣社會現狀,不帶釜鑿痕跡,可見導演對鄉土語言、影像節奏的掌控功力。音樂也好聽。除了熱門樂團常見的樂器,連月琴、口風琴、還有我不認識的琴,都用上了。

 

若選不同電影代表不同時期的台灣,我想列出侯孝賢的悲情城市、楊德昌的一一與魏德聖的海角七號。從哀悽、奮鬥到富足,富足年代的我們請不要吝於給真正的台灣電影一個掌聲鼓勵吧:請大家趕快進戲院看【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 預告片1

海角七號 預告片2

海角七號 預告片3

 

 

 

官方部落格

http://cape7.pixnet.net/blog/

 

不曾遺落的夢 專訪【海角七號】魏德聖導演

http://tw.movie.yahoo.com/spotlight/d/a/080811/5/bj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