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物價高,吃飯要省錢最好的方法就是造訪連鎖速食店。這些連鎖速食店,大多開在交流道附近。我在高速公路開來開去,比較常看到的品牌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麥當勞、肯德基、溫蒂、Subway…..etc等等之外,引起我注意的尚有以下幾家。

 

 

試了幾項,有小小心得。感言基礎像是抱著象腿描述大象,但我想各位觀眾應不會介意。

 

首先,Taco這種墨西哥捲餅實在非吾人所愛,所以不多報告。IHOP & Denny’s 基本上比較像是【簡餐店】,而非【速食店】。在此我對【簡餐店】與【速食店】的定義最主要差異在於【簡餐店】不需到點餐櫃檯,可以坐在位置上由侍者服務,點完餐不需要先結賬,吃完還是需要給小費。

 

依我個人淺見,IHOP & Denny’s的菜色會比較合台灣人口味,或有飯、麵、蛋餅(Omelette)、牛排、鬆餅等,但一個人吃一頓應該都會些許超過美金10大洋。

 

若以$$、口味、點餐簡易度等來衡量,本人最推崇In-N-OutIn-N-Out就三種漢堡,Hamburger, Cheeseburger, Double Double,依序為牛肉漢堡、牛肉起司漢堡、兩片牛肉兩片起司漢堡,看了菜單之後完全不需思考就可點菜,且味道不會在預料之外。另外這幾種漢堡,還可點選Human Style, Animal Style, Protein Style

 

 

至於Human Style, Animal Style & Protein Style 有啥不同呢?他們的官方網站上好像有說,但用我的感覺來描述就是:給人吃的、給野獸吃的、只提供蛋白質的。所以點Human Style就是原來版本的漢堡,Animal Style 就是配料加多,Protein Style則省去了麵包(摩斯漢堡也有這種的,我在台灣點過)。到底human style 是否有比較human,protein style 是否真的只有蛋白質,我並沒有深究,反正我在意的是菜單【點得出來】、食物【吞得下去】、$$【付得下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rby’s的薯條,捲捲的看起來很可愛。麥當勞之前在台灣好像也有推出?我有點不復記憶,不過如果是這樣,我懷疑是從這兒剽竊創意的。

 

我其實並非薯條愛好者,不過面對不愛吃的食物,它長得可愛一點會讓人願意入口吧……。在台灣還存活的速食業者們加油吧。如果不能讓食物美味,至少也讓它可愛些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