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塞隆納旅遊時發現,除了地鐵捷運(METRO),公車也是非常便利的交通工具。我們使用的方法是先以Google Map Engine 找到路線建議,再以Next Bus Barcelona(巴塞隆納等公車)APP(應用程式),確保自己不會坐過站。

bus stop number

 

Next Bus Barcelona(巴塞隆納等公車)目前只有Android版本,可在Google Play下載: Next bus Barcelona - Google Play Android 應用程式

巴塞隆納的公車站名,每個都不同。所以不會出現【台北車站】但卻不知是在新光三越這邊還是在火車站那排的狀況。我們住的公寓在街的轉角,下樓處那站叫【Marina - Ausias Marc】,過了馬路對街站名則是【Marina - Ctra. de Ribes】。

每一個公車站,都有編碼。以【Marina - Ausias Marc】為例,編碼為【0227】。用此APP本身也有衛星定位搜尋,可以找到附近的公車站。但若要更精準,麗如人已經在此公車站牌下了,可用編碼找到此站,就知道接下來的公車多久會到達。

 

我們有天要去聖家堂(Sagrada Famalia)Google Map Engine 建議從【Marina - Ausias Marc】搭V21公車往Montbau方向,在Sagrada Famalia下車。所以我們就用【0227】找到【Marina - Ausias Marc】,發現1分鐘即有車(點選V21路線可以看出三站即達Sagrada Famalia)

bcnbus01bcnbus02

再點選【Sagrada Famalia】顯示V21 的路線圖,按【MAP】,就可看到公車我們的目標公車站是藍色的,而我們在巴士站間移動,逐漸接近目的地,非常方便。

 bcnbus03bcnbus04bcnbus07

常用的公車站可放在我的最愛。至於票價,單程EURO2.15,故還是刷T-10划算:EURO10.3,可搭10次,75分鐘之內轉乘捷運只算1)3 人共用就是有一個最後上車負責刷3次卡即可。如果預計會使用超過6T-10,就可考慮買一張T-70/30(EURO59.5)30天之內可讓多人搭70次。

 

     bcnbus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