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05.JPG      

這道菜是個意外。

走進超市Albertsons。想買魚,卻不認得thresher這個字。看到打著特價一磅USD3.99的魚排,還標著Wild Caught,就挑貨掏錢付賬了。

20110222-01.JPG

準備烹調時才看到外包裝標著:Thresher Shark SteakGoogle發現,原來是長尾鯊。

沙漠中的超市,進貨為何選鯊魚哩?不解。再度光臨時,賣魚給我的店員說,許多亞洲人愛吃魚翅,所以這長尾鯊的鰭很貴,魚肉就便宜啦。

偏見啊,我跟他說,這就好像是外地人都把德州男人視為牛仔一樣,以偏蓋全。他笑著接受了我的說法。

 

如果我會作鯊魚煙就好了,可惜不會。於是乎,這鯊魚排,就變成了炒鯊魚片。

 

 


我的材料有:
鯊魚排(0.7)、蔥、新鮮香菇、胡蘿蔔(薑用完了,不然加一點應該也不錯)

 20110222-02.JPG

我的調味料有:
太白粉、醋、醬油膏、大蒜粉、花椒油、糖

20110222-03.JPG

 

我的做法是:

  1. 把魚切片,用太白粉跟大蒜粉抓一抓。
  2. 醋一點,應該不到1T(15ml)。花椒油少許,但至少1t(5ml)。大火熱油後,所有東西一起入鍋,炒到熟為止。不夠鹹就加點醬油膏,太鹹了,就放點糖,調到合胃口為止。
  3. 醬汁收乾時,起鍋。

 20110222-04.JPG

菜的樣式沒有很美麗,但夠美味。不過如果你人不在海外,直接上海產店吃大火快炒的,比較過癮啦。

 

關於Thresher Shark Steak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resher_sh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