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13.JPG 
亮蝦餅,是我在台北的泰國餐館中必點的一道菜。不過說真的,之前去了好幾趟曼谷,當地並沒有月亮蝦餅,所以我猜測這道菜應該是台灣人(或在台的泰國華僑)發明的。

 

另一道我必點的,則是蝦醬空心菜。夏天時,我家後院的空心菜長得還算茂盛,也收成了好幾次。不過El Paso水土大不同,長得乾扁的空心菜,很難吃,後來就放棄了。

 

月亮蝦餅就無此限制。因為只要Walmart 買得到的便宜Tilapia(鯛魚片,大概都是來自中國),配上Costco的冷凍蝦,夾入越南米紙裡炸一炸,就還不錯啦。

 

材料
冷凍的
Tilapia(潮鯛片)300
蝦:200g
鹽:1t (teaspoon)
冰水:50g
蛋:一顆
地瓜粉:50g

糖:2T                                   
香菜梗(cilantro)一些
越南米紙(生春捲用的那種)2

20110115-00.JPG

20110115-01.JPG

20110115-10.JPG

20110115-05.JPG

 

1. 蝦切成小塊(簡單剁碎 不用太碎 吃得到小塊蝦的蝦餅比較美味),備用。

 

2. 冷凍魚片,半解凍時切成小塊(越小越好,量力而為),加上1t鹽,放進KitchenAid Mixer,用槳狀攪拌器攪拌。我大概先用慢速(選項2)攪拌1分鐘,中速(選項4~6)3分鐘,高速(選項8)攪拌7-8分鐘。魚肉切的越小,時間可以短一些。10分鐘過後,會打成一糰黏呼呼,括起來晃晃的魚漿。

 

20110115-02.JPG

20110115-04.JPG

3. 把冰水、蛋、地瓜粉、糖、蝦子全倒入魚漿中,先攪拌一下,再用KitchenAid Mixer 高速攪拌1分鐘,變成魚漿混合小塊蝦。再加入切碎碎的香菜梗(cilantro),攪拌一下。如果沒有香菜,省略無妨。

20110115-07.JPG

20110115-08.JPG

20110115-09.JPG

4. 把魚蝦漿舖滿越南米紙上,厚厚一層(春捲皮可塗抹熱水 軟了以後比較好操作)。如果覺得這樣太厚,太討債了,呵呵,那就作成2個蝦餅吧。

 

20110115-11.JPG

5. 兩面用牙籤戳很多小洞 放進鍋中煎一煎(油多一點炸,顏色比較漂亮,但本人想省油,就用煎的啦),兩面金黃,切片排盤即可。

 20110115-12.JPG

ps: 雙手沾冰水,把打出來的魚蝦漿捏成可麗餅大小的形狀,再裹上麵包粉油炸,就是金錢蝦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