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片仙人掌回家。仙人掌是秤重計價的,圖片中這嫩葉,是墨西哥產品,約0.3美金,折合台幣10塊錢。  

  

  

 

  

怎麼烹調哩?我有個觀念,就是不論什麼東西,都可以炒蛋或炒培根。魚片炒蛋(炒培根)、豬肉炒蛋(炒培根)、牛肉炒蛋(炒培根)、洋蔥炒蛋(炒培根)、木耳炒蛋(炒培根)、皮蛋鹹蛋炒蛋(炒培根)、菠菜炒蛋(炒培根)、高麗菜炒蛋(炒培根)、胡蘿蔔炒蛋(炒培根)、白蘿蔔炒蛋(炒培根)、蝦仁炒蛋(炒培根)、烏賊炒蛋(炒培根)、雞肉炒蛋(炒培根)….都不會出大錯。

 

以此類推,今天決定讓仙人掌跟培根送作堆。

 

 

 

 

我把這主意告訴個小子,那小子一聽,就說:「我才不要吃仙人掌。刺刺吃到肚子裡,我就死翹翹了。」

 

刺刺會痛痛,有道理。所以我把刺刺都削了,才與培根一起切成小塊。

 

 

仙人掌摸起來的感覺,有點像蘆薈。內部組織架構,有點像山藥。果然,邊切邊牽絲,看起來像是蘆薈與山藥結婚後所生的基因突變小孩。

 

 

培根爆香之後,倒入仙人掌拌炒,加了點鹽與黑胡椒。炒一炒,不需太白粉,就有勾芡的效果。

 

 

 

 

 

至於味道,ㄟ,出乎我意料,口感像脆情人果,但是是酸的。不像檸檬這麼嗆酸,是一種還蠻清爽的酸法。

 

 

以後可以怎麼利用呢?我想,可以拿來煮酸辣湯、當酸菜用,變成酸菜肚片湯或包入卦包、也可取代漢堡的酸黃瓜、或當成泰國菜(越南菜)裡的酸豆。以臺灣人飲食習慣來看,算是適合當配角的食材。不然,等夏天到了,把仙人掌打成汁,加點蜂蜜與冰塊,應該也不賴吧……

 

 

Ps:

 

事後,我在網路上找仙人掌食譜,真的有仙人掌炒蛋……。看來,我【凡事皆可混蛋】的理論,有點道理……

另外,在台灣用享用仙人掌,請多蒞臨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