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去紐約玩喔。 

想到紐約就想到小鯊,又想到當年去找小鯊時,她帶我去吃的西班牙海鮮飯(Paella)與熱情好喝的桑格利酒(Sangria) 

  

在台北有酒鬼朋友,已向他學會桑格利酒(Sangria)的調法,倒是沒自己做過西班牙海鮮飯。 

  

逛街時,買了番紅花(Saffron)

  

這番紅花(Saffron),總重0.4g,以0.1g分裝在4個超小瓶中,塞入一個玻璃小罐裡,索價16美金,真是夭壽貴。不知道El Paso 哪裡可吃西班牙海鮮飯,只好眼睛閉著買下。

   

 

 

 

我的材料有:

 

Squid,購自我家附近Allbertsons 超市。不知道是台灣的哪一種,但應該類魷魚,而非類透抽或軟絲。雖然新鮮,但我不喜歡這種品種的滋味,下次應會捨用,改成小章魚。大頭紅蝦是擺盤漂亮用的。雖說肉質不錯,但殼厚肉少,吃起來麻煩。

 

蝦、干貝、鯛魚片,購自Costco冷凍貨,品質不錯。另外還準備了去骨的帶皮雞腿骨肉(Thigh),切成小塊。ㄛ,還有超級多,一大堆碎大蒜。

 

 

 

 

煮西班牙海鮮飯應該用滾熱的海鮮高湯,在燉煮米飯時慢慢加入。但我實在太懶了,所以我改良程序如下。需要最正統食譜者,請另外Google。本篇不值得參考。

 

 

1. 先加熱前一天剩下的雞骨清湯,把我的番紅花泡在溫暖的湯裡,讓湯變色

 

2. 用平底鍋,放橄欖油,先炒碎大蒜,再放入雞肉拌炒至變色,最後放入2杯米一起炒,大概炒個5分鐘吧。我沒有特別去買專用米,直接使用平常吃飯的蓬萊米。

 

3.接下來的20分鐘內,慢慢加入#1雞湯,以小火拌炒,避免底部焦掉。

 

4.因為已經炒了25分鐘了,米粒半熟,便把海鮮排在飯上,蓋鍋蓋以超小火悶煮15分鐘。這15分鐘內,海鮮也會出水,所以要看米粒吸水狀況,慢慢加高湯,避免米粒過度濕黏。其實這時我的高湯已經用完了,所以改加熱水。

 

5. 2杯米大概煮個40分鐘,就熟了。海鮮也因為我切成小塊,煮個15分鐘也熟了。這樣煮,米最後也會吸收海鮮的美味(美味雖分布不均勻,不過我覺得這樣很不賴),蠻好吃的。

 

總之,不管像不像西班牙海鮮飯,這種煮法,肯定美味的。

 

=============================

 

PS: 來自西班牙的番紅花很貴,但產自印度的便宜很多,價約1/4,只是不曉得味道是否夠正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