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做了一頓自己都覺得豪華的午餐:非泰式椒麻雞、雪蟹、干貝炒蛋。

  

雪蟹(Snow Crab)很簡單。超市買的.  有時特價 一磅USD$3.99,  圖中兩串(2 clusters)不到USD$3

  

大干貝購自Costco,解凍後切小塊加入蔥蛋,重油炒香。

  

椒麻雞是克給的食譜,源自阿基師。但因為材料與口味喜好,調整如下:

  

  

1.            去骨雞腿骨(Thigh)2隻,用醬油、紹興酒、花椒粒少許醃。

 

 

2.            西生菜(Lettuce iceberg)切絲,墊底用。

 

 

3.            將醃過的雞腿沾蕃薯粉,入鍋煎。因為不想用太多油,所以一面煎完換面煎。其實這樣也會酥酥的。

 

 

4.            雞腿熟了之後,切絲,放在西生菜上,上淋醬汁。

 

5.            我的醬汁有:泰國魚露1大匙、水2大匙、蔥末少許、香菜末很多、蒜末不少、花椒粒一點、糖一些、萊姆汁一點、鹽一些。

 

6.            若吃辣,將點辣椒碎會更好。

 

極美味的午餐。缺點是蛋白質高了點, 蔬菜略嫌不足. 偶一為之, 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