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fe008.JPG

Santa Fe 的旅館費用較高。為了省錢,住宿Albuquerque,再開一個小時前往。

 

本來只知道Santa Fe 是藝術城市,沒想到山上有滑雪場,山腰有湯可泡。最後的行程就變成上午滑雪、下午泡湯,晚上趕回Albuquerque 吃大餐。

 santafe001.JPG santafe002.JPG santafe003.JPG 

Ski Santa Fe距離Santa Fe 市中心區約16英哩。但可不要認為開車15分鐘就會到喔。山路有雪,天氣寒凍。開起來雖不至於打滑,但得小心翼翼。

 

氣溫預報說那幾天溫度大約-18C。褲子要肯定是兩件,衣服4-5件像洋蔥一樣的穿法,在外禦寒,室內有暖氣時方便撥離。不過,還是覺得要有雪衣雪鞋。不然雪深容易弄濕鞋子,腳指頭凍得刺痛。 

santafe005.JPG santafe006.JPG DSC05512.JPG 

冷過頭之後,就跳進湯裡泡熱水。在google [Santa Fe Spa Resort]可以找到不少好飯店,我們選了Ten Thousand Waves (萬波),因為免住宿也可花錢泡湯。

santafe010.JPG

 

Ten Thousand Waves (萬波)有兩個大眾池,一個女湯、一個男女混湯。原則上,穿泳衣或裸湯皆可。我是沒想太多,選了女湯光溜溜地跳進去。只是這浴場畢竟開在美國。風味還算日式,流程很不日式。我在更衣室換好浴衣,居然需要經過-17C的室外,抖1分鐘後才到達浴池。 

santafe011.JPG

浴池很小。美國女人不小。所以浴池一下就滿了。不過整體而言,是很特別的經驗。因為身體暖呼呼地,麻花辮全結冰了。

 

至於男女混湯,一開始是滿的。因為女生都去大眾女湯,男生當然就只能去男女混湯。別忘了,美國男人更大隻。 

與我們同行的男人們,也沒想太多,光溜溜地跳進去。還有一個小小子,本來是有穿泳褲的,但一上岸貼身的濕褲子讓人打顫,最後也決定脫了下水。沒想到,沒多久之後,來了情侶檔。於是乎,這個男女混湯的浴池,變成女人可以賞鳥的好地點,哈哈哈。不能怪店家。人家明明寫著男女混浴、穿脫皆可啊

 

不過也還好。據說,煙霧繚繞、天色昏暗,因此視線不清、可以視而不見。不過被賞的還是說,「下次會穿泳褲進池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