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jpg

我的部落格有幾篇簡介危險的Juarez。許多距離Juarez 數十公里的城鎮,也好不到哪裡去。

這幾天捕獲我注意力的新聞是位於Juarez 東南60公里處的Guadalupe,唯一的警察Erika Gandara (),被綁架了。

 

Guadalupe人口只有9000人,是墨西哥毒梟走私毒品至美國最常利用的城鎮。現在,已經沒有什麼經濟發展,只剩1間麵包店、1間賣酒的小店以及2間雜貨店供給居民基本所需。

 

Erika Gándara Guadalupe土生土長,今年28歲,最高學歷是中學9年級(大概是台灣的國中畢業生吧)。目前單身,沒有小孩。多數網友相信她的失蹤與毒品之戰有關,也猜測她已經遭到不幸了。

 

Erika Gándara 20096月加入警隊。當週,一個警官遭殺害,其他7人因為恐懼陸續離職,剩她一個。今年11月時,新聞有她的專訪。當時她說:自己一人好過同流合污(I am better off alone than in bad company)。她也不接受賄賂,提到:如果他們(指毒梟)要殺我,儘管來吧。我是不想涉入這種骯髒的事業(指販毒)(If they want to kill me, they can go ahead and do it. I don't want to be involved in those dirty businesses)

 

我覺得她非常有膽量:有品,有格。曾想過,如果是我,是否敢接受訪問、挑戰毒梟?答案是否定的。沒想到才過幾天,就看到這則不幸的消息,真讓人難過。

 

這讓我想起另一則新聞。距離Guadalupe一路之隔的另一城市:Praxedis Guadalupe Guerrero10月份才發布新聞說,一位大學剛畢業的20歲女學生Marisol Valles,因為沒有其他人敢做警長,只好接了Praxedis Guadalupe Guerrero女警長的工作。和Erika Gándara不同的地方是,她已經是個母親了,麾下還管了數名警員與行政職。

 

Erika Gándara發生事情之後,Marisol Valles心情如何呢?會改變她的職業選擇嗎? 我替她著急、擔憂了起來。可惜除了寫下這篇網誌,什麼事情也無法做。只能默默祝福她,希望一切平安。

 

PS:台灣新聞有相關報導。惟新聞當中地名不正確,容易誤導讀者以為這2則新聞是同一件事。此外我確認過,這兩則新聞中的照片,倒是正確的。

 

關於Erika Gándara墨國小鎮唯一女警 遭人綁架

關於Marisol Valles沒人敢接 20歲女生接警長 

 

圖片來源: http://www.lostinpixels.hu/photos/0222_mr_lonel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