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名:墨西哥華雷士(CD Juarez, Mexico)10萬居民中,有130件兇殺。

 

與我現在所居住的El Paso 只有一線之隔的城市CD Juarez(墨西哥華雷士),在這種不值得驕傲的名單中有非常亮眼的表現-排名第二。El Paso Times 的頭條常常都是CD Juarez 的兇殺報導。所以對於這樣的結果,一點也不訝異。

 

若不是毒品,這個和El Paso 成為雙子城的CD Juarez 是有機會成為觀光與經濟都發展良好的美麗都市。當地墨裔美國居民,住得久的,常跟我嘆息懷念過往時光。

 

幾年前,CD Juarez 的治安問題已經是世界新聞的注目焦點,但最近,毒梟的射殺目標已從利益相關者波及無辜。若不將戰亂區域列入,這個城市,有著全球最高的謀殺率。

 

最近,Charles Bowden的新書【兇殺之城(Murder City: Ciudad Juárez and the Global Economy's New Killing Fields)】便直指CD Juarez 有潛力成為屍體殘骸之城,聽起來真得很嚇人。

第一名:索馬利亞的摩加迪休(Mogadishu, Somalia)

位居全球最差治安的城市-摩加迪休,謀殺率多高?事實是,因為太多了,無法統計,沒有數字。無法無天大概可以形容這個地方慘況的一隅。因此不論是什麼機構的評比,索馬利亞都是不適合旅人前往的地方。

摩加迪休是索馬利亞首都。恐怖主義讓炸彈客不斷、幫派鬥毆、種族戰爭,使得這裡一直是紅色警戒區。這個城市在2008年之前,約有100萬居民。2008年一年,就有50萬人離開這因戰爭而殘破不堪的地方。

 

 

BBC描繪此區,大概如此說的:空曠到令人毛骨悚然的街道,砲聲隆隆,砲擊碎屑紛飛;游擊隊員和打劫者四處尋覓標地物,難民營滿佈。醫院人滿為患,傷亡者的身軀被子彈與砲殼碎片搗毀而裂開

 

 

看這篇網誌時,不管你人在哪裡,處於什麼樣的人生狀態,和世界上很多其他人比起來,我們其實已在天堂。

片來源:

http://img.opentravel.com/blogs/travel-blog-magazine-1234_3.jpg

http://www.wikipedia.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