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o's Macaroni Grill 台北有分店,在松壽路30號,應該是Neo19那棟。去過的朋友跟我說相對而言很貴,所以我沒去過。

 

Romano's Macaroni Grill 標榜義式風味,但對我來說這其實是美式餐廳。Google發現,這不但很美國,還很德州。創辦者Philip J. Romano 1988年,在德州的Leon Springs經營第一間店,慢慢發展出今日的規模。

 

就像日本人喜歡在義大利麵上加上生鮪魚或明太子,美國人總是把義大利麵搞得紅通通或白稠稠的,都是為了要迎合在地民眾口味。當然啦, 義大利麵本身就有紅白醬, 但做法跟美式的紅白醬有些不同.  這樣的localize,好聽一點的說法是創新,批評者會說這偏離正統,不倫不類。我之前認識的美籍義大利人就對此感到很不以為然。那位仁兄這麼對我說地:若把滷肉飯上的碎滷肉變成碎培根,淋上奶油醬汁或番茄糊,那還是滷肉飯嗎?你吃得下肚嗎?這比喻邏輯有點問題, 還有點噁心,但捫心而論,若有人覺得這樣美味我是不會有意見的。反正我不是發明滷肉飯的人,對於所謂滷肉飯的正統完全不覺得需要堅持。

 

 

至於Romano's Macaroni Grilllocalize,到底如何呢?我覺得還不錯。和其他聯鎖店如Olive Garden Red Lobster 的麵食比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Romano's Macaroni Grill。其中它的開胃菜-酥炸透抽(Calamari),是近期吃過最好吃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他們使用的透抽,接近亞洲品種,較軟,不是我在El Paso常看到的偏魷魚硬品種。

 

炸透抽很快吃光,忘記拍照。另外兩份主餐,分別是烤鮭魚配spinach orzo pasta(Grilled Salmon,$15)和蝦子雞肉水管麵(Penne Rustica, $13),都很好。鮭魚烤得半熟,雖說搭配spinach orzo pasta 吃起來非常像偽裝的照燒鮭魚飯,但多汁美味。酒也不錯。

 

 

 

 

 

 

 

 

Romano's Macaroni Grill 食物單價並沒有較高,但飲料不便宜,主餐只有免費麵包,不像其他連鎖店還附免費莎拉或湯,份量又較少,相對而言一餐的花費會比較高。進餐廳前應該上網研究一下菜單,http://www.romanos.com/Menu/Menu.aspx?UnitID=4100020268&Transform=1 盤算盤算比較不傷荷包。

 

 

11885 Gateway Blvd W

El Paso, TX 79936-7409

(915) 594-3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