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我怎會允許自己考22分哩?

 

當然啦,如果所學的內容,超過自己的理解能力,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事。

 

大三時,和同學小美人一起修了一門課,名稱依稀是【電路邏輯】。這門課開在管理學院。我和小美人仗侍之前曾修過的邏輯課程表現亮眼,所以兩人用非常輕鬆(有點輕忽)的態度看待它。後來才知道,這課程對象是工科背景的大二生,不是管院學生。不過,所有後來才知道的事,大概就會造成來不及補救的事。結果很慘。

 

上第一堂課時,我們就發現全班都是男生。但花痴二人組並沒有意識到不對勁,反而很高興的慶祝呵呵,我們兩人是Top 2 Beauties.

 

第一章到第五章都很簡單。第六章是前五章的應用,但從此開始,我們兩人完全不懂了。聽不懂就是聽不懂。老師在台前口沫橫飛的講,每個中文字都是我所學過的,但每句話的涵義,都像是無解的達文西密碼。

 

期中考只考第六章。我勉強及格,小美人超級低標。

 

學期後半,我們處於放棄狀態。一個學弟很好心,找時間幫我們在麥當勞惡補。補了一個月,他語帶憐憫的跟我們說:「要不要跟老師說一下,說你們修錯課了?」那時已經來不及退選,所以他給了這個建議。

 

真丟臉啊,我跟小美人決定硬撐。就這樣,每個星期請學弟吃麥當勞,吃到期末考。

 

期末考當天,我們兩個很識相的坐到最後一排。10題題目,我解了1題便停擺,小美人則是拿到試卷後,就開始發呆。

 

原來2小時可以這麼漫長啊. 這雖不是我人生中時間最難熬的top 10 記憶, 但對當時剛滿20歲, 還靠分數過生活的大學生來說, 這種等著被當的過程, 夠煎熬的了.

 

小美人坐我左邊,趴著睡覺。我若看她會更沮喪,看著台前的老師會心虛,所以最後維持左手托著臉,右手轉筆,看著我右邊同學的姿勢。

 

一個半小時之後,突然之間,右邊飛來一團紙。然後,丟那團紙給我的同學,起身交卷。我打開那團紙,很好,不是交友邀請,是解題的過程。應該是這位同學的計算草稿。

 

我拿著這張,開始振筆直書。10分鐘之後,把紙團丟給小美人,我也起身交卷了。

 

「有拯救到你吧,小美人,我們應該謝謝那位同學。可我不記得是誰了。」考試後我對小美人說。

小美人:「不記得就不記得,我一點都不想謝。」

 

OV:「為什麼?」

小美人:「那張紙上的解題過程,都沒有標題號。」

 

OV:「但每一題他都有用框線區隔啊,所以算試不會混在一起。」

小美人:「我知道。但我看了算試,不知他是解哪一題。答案跟題目湊不起來。他為何不標題號呢?」

 

我看著小美人欲哭無淚的臉,無話可說。結果就是我剛好及格,小美人被當掉了。其實,老師知道我們的狀況,應該也明白考試當天發生的事情。照結果來看,他算是有同情心的老師。

 

小美人因為被當了這門,只好繼續在管院補修一門。這一次,我們可仔細打聽了,補修的這門,是針對管理學院學生開的。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當年的偶像紅星,蘇有朋也修這門課。我上課看到他,覺得有趣,心情很好。

 

至於小美人,進教室那一天,就電到了一個管院男生。這個男生衝過來對小美人說:「我一看到你,就驚為天人。我對你,一見鍾情。在學校這麼多年, 我為何現在才看到你呢? 」就降,小美人因為大三被當,在大四終結了她的單身生活。

 

我為什麼會回一起這一段呢?喔對,是因為LG期中考考了22分。她哭喪的臉說,我都聽不懂,我慘了,要被當了,讓我想起過去時光。

 

我給LG一個抱抱,開始跟她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道理,用的就是當年我和小美人的悲慘經歷。

 

LG聽完,指指她的肚皮,說:「OV,我肚子裡的這個七個月了。家裡還有兩個。你覺得會有這麼美好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嗎?」

我說:「誰知道?你永遠不知道,人生接下來會有什麼事情。總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OV,你真好。」LG給我一個大抱抱。「真的,我已經開始期待新的學期了….

 

這樣就買單了?她的人生,還真是幸福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