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鯊MSN問我:「書唸得怎樣?應該是風雲人物了吧。」

OV:「你猜錯了,我仍是普通人物一枚。」

 

小鯊:「別急。像我啊,第一學期黯淡無光,第二學期開始就艷光四射。我們這種人的亮眼表現,別人要遮都遮不住的。」

OV:「我沒有人在遮啊,但不是什麼風雲人物就是了。」

 

小鯊:「怎麼會?成績優異就是風雲人物啊。」

OV:「你待的是紐約,那裡的人冷靜,記憶持續,你看慾望城市那幾個每天愛得死去活來,糾葛不斷;這裡可是美墨邊境,墨西哥人愛恨情仇都是短暫的。」

 

小鯊:「愛恨短暫跟你是風雲人物有什麼關係?」

OV:「當然有關係。他們記得你很厲害,或你是遜咖,大概只能維持一星期左右。」

 

小鯊:「呵呵呵,所以你沒辦法因為優異表現變成意見領袖。」

OV:「意見領袖?有啦,大概就一、兩週。分組活動時這種狀況特別明顯。」

 

小鯊:「說來聽聽。」

OV:「就學期剛開始時,我說得答案都沒人買單。組員自己弄不懂,但都不鳥我的解說,紛紛去其他組找答案。」

 

小鯊:「你覺得他們浪費時間對吧?」

OV:「還好啦。不要叫我去問就好了。反正他們回來後都會跟我說:【OV你說得對】」

 

小鯊:「那如何可以在某一、兩週的變成意見領袖哩?」

OV:「就期中考發卷那週左右啊。大家都會來問我分數,這種分數對他們來說很完美。接下來,不管我說什麼,大家都點頭如搗蒜,立刻無異議採納。」

 

小鯊:「哈哈哈,很實際ㄋㄟ。」

OV:「是啊。但這種奉我為標竿的行為,大概只會維持一週,接下來,就回覆原狀了。我說什麼他們都半信半疑,又開始到處竄,問答案。」

 

小鯊:「直到下一次考試或報告?」

OV:「對。」

 

小鯊:「會不會覺得這樣很討厭,難有風光歲月?」

OV:「不會啊。我覺得很好。因為這種特質,讓你不管是好是爛,都會很自在。換言之,驕傲無用武之地,自卑也沒必要。」

 

小鯊:「聽起來你在學這種精神囉?」

OV:「對。但很難。」

 

小鯊:「學會了要傳授祕技。真的學得會這種【超短暫記憶力】的話,我們就打片天下無敵手了

OV:「慢慢等吧。我們這種人,意見這麼多,同事覺得機車,老闆覺得難搞,討厭一個人,10年不會變,學得會,才有鬼哩。」

 

小鯊:「那你在沙漠中好好修練吧。」

OV:「正在。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