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有門課,教授指定了14(or 15)個個案,隨機分配給全班同學,一人要寫2個個案報告。

 

我的報告在第5週與第8週繳交,所以剛開學時沒花心思在這上面。比起來,我的同學JA,就緊張兮兮的。拿到老師批改的報告後,臉色難看。

 

JA:「我快瘋了。」

OV:「怎樣?」

 

JA:「那個案我都看不懂。」

OV:「怎會?白紙黑字讀一讀,然後回答問題,就降啊。」

 

JA:「是啊,但,寫不出東西。」

OV:「寫不出的意思是?」

 

JA:「不知道答案到底是什麼,我就東拼西湊繳了一頁。結果,只有零分。」

OV:「零分?」

 

JA:「對,零分。」

OV:「一人要繳兩個報告。你繳了兩個了?」

 

JA:「對,都零分。」

OV:「Both?

 

JA:「Both。」

OV:「但兩份報告,佔比20%,所以不管期末考或隨堂小考你多努力,你最多只能得80分了…B。」

 

JA:「是滴,這就是我快瘋掉的原因。我現在根本祈求有C就好。」

OV:「上帝會保佑你的……」我看著他,也只能說出這句話。

 

隔週上課,發現老師也是會妥協的。

 

教授:「各位同學,我收了你們兩週的報告。第一週,6個人當中有4個零分;第2週,只有2人繳交。這2份,我都想將之退回要求重寫。不過,我仔細想過了,既然大家都無法在個案報告部分獲得好成績,我決定更改我的學期評分標準,取消個案報告,只留隨堂小考與期中、期末考。I know you are not stupid, you just dont have time.

 

聽這老師這樣說,覺得好笑。他在替同學們,還是自己找台階下?我忍不住打開作業列表,想知道第一週和第二週到底是哪些同學要繳交報告。

 

看半天,沒有JA的名字。

 

OV:「JA,這兩週的報告不干你的事。你幹麻要交?」

JA:「不干我的事?怎會?」

 

OV:「你看這列表。你分到的跟我一樣,第5週跟第8週。」

JA:「不是每週都要寫?」

 

OV:「不是啊。你搞錯了。」

JA:「是嗎?我看…..還真的搞錯了…害我這麼緊張,白忙一場。」

 

OV:「多少學到東西吧。」

JA:「不知道。只覺得浪費不少時間。」

 

OV:「但基本上你是有貢獻的。」

JA:「貢獻?」

 

OV:「對,要不是你增加了零分的比例,教授怎會取消個案報告哩?所以全體同學都應該謝你。」

JA:「講這樣….

 

OV:「像我就真的很謝謝你。改天請你吃飯。one-dollar burger 如何?」

JA:「只有One-dollar burger 嗎?」

 

OV:「你要one-dollar pizza 也可以。畢竟是零分耶,你覺得你值得更好的對待嗎?」

這時候,我只想挖苦他,卯起來的挖苦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