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aso 小小的,沒想到,相對來說博物館很不錯。那天無意間行經El Paso Museum of Art,發現免門票,便入內參觀。

 

El Paso Museum of Art 只有兩層樓,但佔地比一般都市博物館廣闊。當天一樓有裝置藝術,二樓則有巴洛克、洛可可、美國西南藝術展,以及當地藝術家作品陳列。

 

當地藝術家畫的真的就是El Paso風景。黃黃禿禿的山、短短枯枯的草,空中漩渦的筆觸看起來像沙塵暴。這些藝術家是因為想要描繪El Paso才搬到這兒,還是因為在這兒土生土長於是宣揚本土文化?

 

台灣藝術家不少。我在台北聽到的,多半說要國際化,打本土招牌的,企圖心大概是要發揚台灣文化。很少聽到像是來自宜蘭的畫家,專注在宜蘭景緻,或是台南出生的雕塑家,專塑與台南有關的文物。假若有,或許是我孤陋寡聞,但更可能的是台灣沒有提供適當的發表舞台表,媒體也未將探照燈聚焦於此。

 

其實,逛博物館的樂趣跟看電影或讀小說是一樣的,不論是畫作、雕塑或是裝置表現,都是反映生活、表達思想。透過創作者的心血,我們可以了解另一個世界的樣貌。

 

逛完El Paso Museum of Art之後,可以在附近走馬看花。旁邊的廣場,偶爾有假日活動,好餐廳也開了幾間。

 

 

 

例如這間Oasis Plaza Lounge,應該會找機會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