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週末,我都往El Paso Downtown跑。

 

上圖,大概是Downtown範圍。紅色框起來的是美墨國界線。跨越這條線,就進入了毒梟大車拼的世界。但在線的另外一邊,El Paso 這個邊境城鎮,仍有它的規劃,以緩慢的步調發展。

 

綠色框標出的這條路,是Santa Fe Street。沿著這條路,有許多博物館、劇院,算是El Paso 藝文區域。拍起來的照片,也比其他地方來得有氣氛。2/13, 14 情人節,還有踢踏舞大河之戀的公演。

 

Santa Fe Street 這條路附近,是市政府改造範圍。許多舊倉庫現已成為時尚餐廳或酒吧。上次同學生日趴的餐廳,就在這兒。改造概念大概等同上海的新天地。只不過,我看資料,若沒看錯的話,這改造計畫已進行了10年。10年,10年,10年才這樣……,我想,這中間應該有許多的討論與辨證。表象效率或許不佳,但至少過程,大家都有參與。

 

Convention Center

 






 

Santa Fe Street 往右一點,接近通往墨西哥的關口,風景就差了許多。這邊聚集的是便宜粗糙的商品市集。連舞台表演,都是直接、有力的訴求。改造計畫不知還要幾年,才會改到這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