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阿凡達這部電影,只要在媒體可達之世界,應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導演前一部片子鐵達尼號,原是影史上最高賣座紀錄。創了紀錄的導演,這次仍藉好萊塢龐大資源,強勢行銷,再創全球話題。

 

本來不想寫這部電影的觀後感。畢竟,這麼火紅的片子,可能各種觀感都已經有人著墨了,不需再寫山寨影評,直到某天跟HJTT聊天之後。

 

那天,HJMSN名稱是【阿凡達難看死了】。

 

OV:「很難看嗎?特效還不錯啊?」

HJ:「特效OK,但故事真難看。」

 

OV:「哪裡難看?」

HJ:「根本就是印地安原住民被侵略史嘛,換湯不換藥。」

 

OV:「觀察敏銳喔。可是人家畢竟換了湯啦,所以味道就不一樣了。」

HJ:「是沒錯啦,至少他們還讓這些受壓者搞個【霧社事件】。另外,具有武力優勢者,在電影中也知反省,算有進步吧。不過還是很難看。黑與白,對與錯,太簡單了。」

 

OV:「而且你應該也覺得,越是不可能的狀況,他們越愛在電影演對吧?」

HJ:「你指得是?」

 

OV:「我指得是主角對被掠者的文化認同。可能到現在,他們仍不認同,所以要昭告天下他們對此真的非常認同。」

HJ:「是啊。這我們討論過很多次了。一個行為或觀點,需要用大量標語來宣傳,表示越需要更正。那你覺得好看嗎?」

 

OV:「我覺得不錯啊。雖然故事白癡,但特效真的不賴。只是看到兩個非俊男美女的主角談戀愛,我就沒力了。怪討厭的。如果不是這樣,我應該會覺得更好看。」

HJ:「但沒辦法有深刻的感想吧?」

 

OV:「是啊。就娛樂咩,看這部電影我是沒有什麼深刻領悟的。不過,TT有,我懷疑導演或編劇本來不一定有那樣的隱喻。」

HJ:「哪段?」

 

OV:「就男主角不是要找飛天坐騎嗎?他問女主角怎麼知道哪隻是屬於他的,女主角說:【想殺死你的那隻就對了】。」

HJ:「TT的感想是

 

OV:「他的感想是這跟擇偶一樣。想殺死你的,應該就是未來的另一半了。即使剛剛開始是Mr./Miss Right,成為另一半多年之後,可能就會互相想殺死對方了。」

HJ:「哈哈哈哈哈,TT想砍他另外一半?」

 

OV:「常常啊,TT說,尤其跪著撿滿地臭襪子的時候

HJ:「這寓意太遠了那電影有安慰到TT?」

 

OV:「多少吧。TT說,看到軍隊打阿凡達的歪腦筋,不意外, 因為人與人本來就會互虐,沒想到人畜也會互虐,結論就是【只要跟我們有關係的一切,都會與我們互虐】。父母、老闆、兒女、另一半、家裡的貓狗烏龜等都是總之大家都在互虐中度日……

HJ:「聽聽就好。」

 

OV:「可我覺得TT有點道理,認真地開始思考哩…..

HJ:「那你慢慢想,我睡覺去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