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場景則是這樣的。

 

照舊,我走進教室挑了老位子。

 

老師開始發講義,寫黑板。我環視整個教室,似乎沒有熟悉的面孔。正想這堂課將有新氣象時,珊珊來遲的JA就走到我旁邊坐下。

 

JA上學期追求紐約小姐VI,所以我忍不住問他:「你修這堂,那VI有修嗎?」

JA用嘴繳孥向門口,於是我看到了拿著沙拉進教室的VI……

大概是避嫌吧,VI 離我們遠遠滴。

 

中場休息,第一排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站了起來。天哪,是L大媽,難怪我認不出來。這個肚子,顯然已經7-8個月了。我上學期覺得她胖,原來是搞錯了。懷孕婦女脂肪本來就會比較豐厚。

 

她看到我,很高興地往後排走,開始哈拉。

 

L大媽:「台北好玩嗎?」

「好玩。」

 

L:「照片哩?」

「整理中。改天放在Facebook上跟你分享。」

 

L:「上學期的成績還滿意嗎?」

「很滿意。你哩?」

 

L:「我也很滿意。你知道JAVI多誇張嗎?他們的所有作業都到最後一秒才生出來。」

「是喔?」一定是這樣的。他們會早交才怪。

 

L:「真高興我們每週四又會見面。」

「我也很高興。」

 

L:「而且這老師講得又有邏輯,架構又清楚。跟上學期比,It’s a better Thursday。」

「的確好多了。」

 

L:「可惜沒有分組作業。」

「可惜?但我們每週四都會見面啊,這樣就很棒了。」

 

其實我會覺得這學期的星期四比較棒,是因為這堂課沒有分組作業。再度與這些同學同班,本來我還以為是上天在新學期要給我的試煉,還好還好,教授們英明。雖說我們應該學習與不同文化的人們一起融洽的工作,但職場上如此磨練已經夠多了,實在不想當個學生也要接受如此折磨。

 

兩堂課都沒有分組作業真是很棒的一件事。只不過,還是逃不掉他們在課堂眉來眼去的感情亂流。身為旁觀者,不受波及,又可以增加我人生的題材,這樣想起來,新學期的舊氣象,就有趣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