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

 

OVYI,你有看到我昨天的留言嗎?

YI:留言?哪個?

 

OV:我跟你說我星期六會準時到,但請給我餐廳住址。

YI:喔,好等等…..email 給你了。

 

OV:給我你的手機好嗎?這樣聯絡方便。

YI:我沒有手機。

 

OV:那家裡電話。

YI:我沒有家裡電話。

 

OV:所以只能網路聯絡?

YI:對。網路是公寓提供的免費服務,所以可以MSN or eMail.

 

OV:如果我在外面,MSN or email 都不方便。我沒有可上網的手機,帶電腦稍嫌麻煩。

YI:真抱歉,我想省點花費。

 

她的確很省。之前只願意花USD$1買舊版教科書,也沒買USD$80為期一年的學校停車位,所以下課都走很遠一段路開車。

 

OV:好吧註冊選課了嗎?今天好像是逾期註冊日囉?

YI:我不知道。我希望不是。但你知道嗎,剛剛我用我姊的信用卡註冊,不成功。

 

OV:要用自己的卡片吧。

YI:我沒有信用卡,只有提款卡。用提款卡付錢的話,我明天一定要存入這些現金,但我沒有這麼多錢。

 

OV:你可以試試分期付款,有這個選項。

YI:上學期就用分期付款了。所以從上學期累積到這學期,我有一定金額一定要付清。不付清,就沒法跟你當同學了。

 

OV:很有壓力喔。這是你覺得疲累很可笑的原因嗎?

YI:是啊。我找了一大堆事情,拼命push自己。每次都覺得站在懸崖邊緣,就想不清幹麻這樣累垮自己。

 

OV:是啊,為什麼?

YI:不知道。像上學期不是把學分修滿了嗎?唸到後來每科都很難兼顧。

 

OV:但撐過來了?

YI:撐過來啦,每次都撐過來啦。就想,反正每次不都這樣過來?所以就持續逼迫自己。

 

OV:那你的生日趴哩?

YI:照常舉辦啊。人生苦短,享樂錢最該花。

 

OV:哈,有理有理。希望明天你順利解決註冊的問題。明天見。

YI:希望。再聊。

 

關上與YI的對話,我跟台北的N說起我缺錢同學星期六的生日趴。

 

N問到:她已經這麼缺錢了還要開生日趴?

OV:是啊。不過開生日趴可以收點禮物,像我打算買USD$20WalMart現金卡當禮物。她禮物收越多,越可以解決部分生活困境。

 

N:這也是好方法。但是辦趴踢還是要花心思吧。

OV:是啊,不過這是我欣賞墨西哥人的地方。不管日子多辛苦,他們還是會選擇以比較快樂的方式過日子。

 

N:不錯的選擇。反正未來的事情再說。

OV:沒錯。用我們的標準來看,她的未來堪慮。可我看她也一天天愉悅地度過了。而且她也不是不管未來啊,不然就不會回學校唸書了。

 

N:所以哩?

OV:所以啊,生活沒有我們想像的難。

 

N:三餐無優健康地活著,就是最大的恩典是嗎?

OV:是ㄉ是ㄉ,你真了我。我的慾望還是很多,不過總是有人對我做出很好的提醒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