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篇文章- 忙碌的考試生活 提到, 我修的Financial Accounting, 同組同學6個分別是: 認真的阿土伯, 耍帥的阿飛哥, , 開朗亮麗的墨西哥輕熟女, 正直但徬徨迷惘的青年, 以及一個存在感不強的大叔. 這張照片中露著白牙笑得很高興的, 就是阿飛哥, 他背後則是認真的阿土伯.

 

阿飛哥每堂課必遲到, 坐下後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MSN, 還常常要我跟他的美女女友們打招呼. 感覺起來, 他不是很認真, 但又愛問問題. 當然啦, 他的問題常常讓人不以為然, 但偶爾, 我也會聽到他問出關鍵重點.

 

這門課的期中考考完了. 本來老師說會出50, 一題5, 滿分250. 拿到考卷時發現考題共有53, 滿分可達265. 我運氣不錯, 只錯一題, 拿到260.

 

發考卷那天, 阿飛哥看起來心情有點低落, 問我考得如何.

 

OV: 考得不錯(not bad).

阿飛: 不錯是幾分?

 

OV: 260.

阿飛: 260? 260 不是不錯, 是很好. 你亂用英文.

 

OV: 好吧, 對不起. 我下次注意.

阿飛: 我原諒你. 不過, 下次期末考, 可以跟你一起唸嗎? 我想我應該跟你一起讀書才是.

 

OV: 好啊, 但是我都用中文讀書耶.

阿飛: 怎麼說?

 

OV: 譬如說老師講到Cash increase means assets increase. 我在筆記本上面寫得是中文註記: 現金增加讓資產增加.

阿飛: 那你考試時怎麼反應?

 

OV: 就是把英文考題翻成中文, 用中文寫出答案, 再把中文答案轉成英文. 我的思考邏輯和我的筆記本, 都是中文.

阿飛: 那這樣我去學中文好了.

 

OV: 很歡迎.

阿飛: 我學了中文之後, 你還可以介紹台灣女生給我認識吧.

 

OV: 那有什麼問題? 反正你每天都在MSN 視訊. 我就介紹台灣女生給你認識, 你交朋友順便練中文.

阿飛: , 那就這麼決定了.

 

我想他是打打屁, 隨便說說的. 不過, 我台灣的好友, 有人想學西班牙文嗎? 可以介紹兩位認識, 一者學中文, 一者學西班牙文, 順便交朋友. 天涯若比鄰, 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