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交C課程的分組作業. 之前, 經歷老師指令不清, 同學再三延誤之後, 峰迴路轉地, 大家都很有義氣地扛下很重要的部分, 告訴我說, 星期日之前會寫好給我.

 

我們這組有四人, 除了OV我之外, L大媽, 軍機設計師J先生, 還有紐約回來的V小姐.

 

星期天一大早, 我檢查email, 長腿叔叔就說, 不要奢望了啦. 今天不可能會有. 不知他是料事如神還是烏鴉嘴, 果真星期天沒有人交作業給我.

 

於是我星期一發了封信給大家. 眾人的回信如下:

 

來自紐約的V小姐: OV, 我已經開始做了. 整個週末, 我都在研究….  他說的我相信. 不過這位大姐, 你星期六才開始也未免太晚了吧.我心想.

 

軍機設計師J先生: OV, 我有事延誤. 星期二才能給你. 好吧. 我能怎樣? 這次比上次好. 上次延誤的理由可是 the weekends was hectic…

 

上次承諾要一手包辦特別點心安排但又跳票的L大媽, 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地, 回給我所有做好的檔案. 但書是: OV, 星期二我要去找教授, 看我的答案對不對. 你跟我一起去. 我說:你自己去就好啦. 我的部分沒有需要確認的.  L大媽說: 不行萬一教授問到你們的部分, 我答不上來. 所以你得一起到.

 

星期二我和L大媽碰了面. 她披頭就問: 你有帶我的檔案來嗎? 她看我提著電腦, 發問. 我說有, 但心理想: 不是你要確認作業嗎? 怎麼你自己沒有帶??? 即使要我帶, 為何不事先打個電話說一聲哩? 她不是太相信我就是少了很多根筋.

 

星期三凌晨, 軍機設計師J先生終於把他的檔案寄給了我. 然後說, OV, 今天大概中午12:00-13:00之間, 我會到你家一趟, 把指導手冊交給你, 方便你結尾.

星期三早上 9:00am, 紐約V小姐打電話給我說: OV, 11:30去你家寫功課. 希望來得及. 好吧. 歡迎你.

 

我想既然V小姐要來寫作業, 我就來研究她的部分好了. 沒想到在她到之前, 我居然寫完了她的部分. 我打電話給V小姐報告這事, 她很高興, 但還是想來我家跟我切磋, 了解到底這應該如何做.

 

歸咎起來, 她算是認真的學生. 只是認真與天份, 有時無法兼具. 不過和其他同學比起來, 我個人蠻喜歡她的. 她的世界觀比其他人好, 曾拜訪不少亞洲國家, 對亞洲的認識與理解有一定程度. 和她一起做功課, 有不少話題可邊寫邊八卦, 就不會太無聊.

 

聊著聊著, 我問起她是否已經認識了她煞到的同班藍衣男子.

 

V 搖頭: 沒有, 我太害羞了.

OV: 那去打聽他下學期要修什麼課, 跟他修一樣的, 然後想辦法同一組不就好了? 這樣可以發展小組戀情.

 

V看著我: 小組戀情? 你還說哩? 我覺得J喜歡我.

OV: 什麼? 你怎麼知道?

 

V: 我當然知道. 他約我吃飯. 我問他理由, 他說組員聚餐.

OV: 組員聚餐? 他怎麼沒約我聚? 他等下要送書來. 我就來問他到底有沒有幫我當成同一組的, 呵呵.

 

V: 別這樣啦.

OV: 開玩笑啦. 不過約吃飯也不代表就是喜歡啊.

 

V: 哎呀, 他一直打電話給我, 一直打, 一直打.

OV: 那你喜歡他嗎?

 

V: 沒辦法. 他不是我的菜.

OV: 他幾歲啊?

 

V: 29.

OV: 天哪, 真年輕. 那你哩?

 

V: 32.

OV: 差三歲, Ok ?

 

V: 猛烈搖頭: 不行, 我不能接受.

OV: 不試試看?

 

V: , 雖說他是好人.

OV: 原則很清楚喔. 好吧, 那我們等下看看他會不會留下來. 他本來送書來就要閃的… …

 

這次是我料事如神, J 到了就捨不得離開了.  於是我就把 V 小姐的作業指導這事, 丟給了 J 先生.

 

就這樣, 在這種一路莫名的hectic 氣氛中, 我們把小組作業趕完了.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