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前兩星期, 老師說, 考試當天請自備scantron.

 

Scantron? 這是什麼東東? 我問 F 課程的誠懇青年.

 

他很快的找了網路圖片給我看, 原來是電腦閱卷的答案紙. 

 

 

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考試日期逼近時, 又懶得去學校買. 於是問C課程的J先生: 你有多的scantron?我跟你買.

 

他說一張USD0.32, 我便一元買三張.

 

隔兩天, 遇見C課程的同組同學--紐約小姐, 聊起這事. 紐約小姐說, 她在圖書館買, 一張1 quarter(USD$0.25). 身為同組同學, J先生居然賺這種蠅頭小利, 太不應該了. 她見到J先生時替我打抱不平, 仗義直言.

 

J先生委屈地提到他是在學校前門書局買的, 價格就是這樣. 其實我相信J先生所言. 但聽他們兩個對話很有趣, 所以我也加入飆J先生的行列. 我說: 你若要把生意做大, 就要有最低價格保證. 還要有高品質的售後服務接受退貨吧.

 

再隔兩天, C課程時看到F課程的誠懇青年拿出一疊scantron. 我順口問: 可以跟你買一元嗎? 他說好, 1USD0.20, 所以1元可買5. 你在學校買的嗎?我問 他說是. 在後門的文具店.

 

我看著手上的scantron, 取得成本可以從0.20 – 0.32. 美國校園充分反映資本主義. 果真跟台灣校園差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