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教室或演講會場, 你會選擇坐哪裡?第一排, 中間, 還是最後面?

 

我的習慣是盡量往後坐. 若是桌型特殊的研討會, 就選擇靠近出口位置, 方便尿遁.

 

為什麼會想討論這件事? 緣由是長腿叔叔的一句話.

 

在我的同組同學發了讓我驚恐的郵件之後, 我在家喃喃自語, 碎碎唸: 有沒有哪門課, 沒有分組作業的哩?

 

長腿叔聽了冷冷回我: 怎麼可能? 這跟你上班一樣, 你再努力, 總是有人會有意無意地毀了你的credits, 意思一樣. 你下次組員找坐前面的, 比較實際吧.

 

我聽了回話: 為何要找坐前面的?

 

長腿叔說: 坐前面的比較認真吧.

 

我說: 有嗎?

 

長腿叔說: 不是這樣嗎?

 

我開始回想大學時代, 我的同學們是怎麼坐的. 好像真有這麼回事--會去坐第一排的, 通常比較認真.

 

不過, 不盡然全如此. 我喜歡坐最後一排, 但捫心自問算認真. 另外這次的組員們, 有兩個坐第一排的. 也沒覺得他們認真到那兒去.

 

我把想法說出來, 長腿叔更冷地回話: 你可是跟墨西人一起研究喔, 而且這是相對論. 你下次試試全找最後一排的, 你就知道了.

 

其實, 我另一門課的組員們, 都坐最後一排. 聰明與否無法論斷, 但會走旁門左道. 尤其我左邊的阿飛, 遊走全班很吃得開, 我都靠他收集另類有效情報. 而我右邊的誠懇青年, 總是非常願意幫忙大家. 簡言之, 大家感覺起來都還蠻講義氣的, 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趣]. 這些人, 還蠻有趣滴.

 

話說回來, 這些常讓我感到驚恐的同學們, 也可鍛鍊我的修養與彈性. 等我老到八十歲回想這段時光, 肯定又是有趣的人生片段. 就放鬆心情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