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9/24, 我不是有驚無險的完成了分組報告嗎? 其實, 哩哩拉拉的報告是罪有應得.  

 

課程開始前, 同學JA看到我喝Diet Coke時說, You prefer water? 紐約小姐跟大姐大聽到之後, 一致贊同, 覺得無法理解怎會有人要喝Diet Coke這種如水般的飲料. 感覺起來就是會喝Diet Coke的人一定很無生活樂趣.  從飲料味道討論到飲料溫度, 就是沒有人想要預演簡報.

 

我努力拉回他們的注意力, 問說: [等一下第一個是誰? 請負責介紹我們. ]

 

[是我], 紐約小姐說.

[那剛好, 我記得你單身, 你就好好介紹, 順便把自己銷出去吧.] 我說.

 

紐約小姐笑得花嗤亂轉說:[, 我不需要對全班放電, 我有目標了].

[?]大姐大問, 我也問.

 

[右邊後面戴眼鏡那個.] 紐約小姐說.

[我看看]順著他的手勢看過去: [第三排黑衣?]

 

[, 第四排藍衣.]紐約小姐說.

[, 很帥]我說.

 

[是喔是喔, 你也覺得] 紐約小姐笑得七扭八拐.

[是啊, 我說. 你認識他嗎?]我問.

 

[不認識.]紐約小姐說.

[那你的行動計畫(action plan)定了嗎?]我興致盎然地問.

 

[本來想到了, 就是另一門課啊, 我就直接問他可不可以加入他們那組, 可惜他們已經分好了, 所以現在還沒有想到下一步] 紐約小姐此時微露小沮喪.

[那就, 等一下問答時, 點他回答問題….]

 

[天哪, ]大姐大突然插嘴: [你看那傢伙, Diet Coke? ]

[, ~~~]紐約小姐說.

 

[跟我一樣耶, 哈哈哈哈哈]我說.

[對耶, 跟你一樣耶…]紐約小姐跟大姐大異口同聲說.

 

[好啦, 跟我一樣就一樣] 講到這裡, 我真覺得這對話有點乾枯, 什麼跟什麼嘛: [重點是你等下記得跟觀眾互動, 就點他起來問問題就對了.]

[, 可是, 可是, 我在台上會很緊張.]紐約小姐說.

 

[好啦, 不然你的問題不一定是簡報中的內容, 你可以問他你叫什麼名字, 這樣可吧?]

[我才不要. 我要問別的]

 

[好啦, 那你問他有沒有約會對象好了.]

[可考慮..]

 

[, 我開玩笑的啦, 這樣跟主題無關.]

[說得也是.]

 

………………….

…………………

.………………..

 

我其實不太想回憶我們的對話.

 

簡言之, 就降, 我們在正式上台簡報前, 只討論了開場如何自我介紹, 以及紐約小姐如何帶動他自己的Q&A氣氛, 其他的, 完全沒有演練.

 

回到家後長腿叔叔說: 難怪你們報告的哩哩拉拉. 你們的演出劇本是Sex and the Dessert, 怎會好看嘛?

 

也是啦. 不過這是第一集. 編劇之一的我, 後續會努力改進啦.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喬媽
  • 附議一樓美女,讀者抗議+1,書要念,該寫的生活報告絕不可偏廢,會餓死一堆想妳的好奇貓

  • 遵命遵命2!

    Hot Spot 於 2011/01/06 09:30 回覆

  • 安娜勞倫斯
  • 讀者投書:讀書之餘,部落格請按時寫!哈哈哈!(讀者抗議)
  • 遵命遵命!

    Hot Spot 於 2011/01/06 09:30 回覆

  • 金莎
  • 加油~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