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叔叔常跟我說, 和墨西哥人一起工作, 需要高度智慧與耐心, 他們的邏輯跟你從小被訓練出來的觀念, 絕對不同. 之前聽聽沒放在心上, 最近終於懂了.

 

當然, 我們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我們一組4, 我遇到的3個都這樣, 很難不讓我直接雕出這個難以磨滅的刻板印象.

 

9/24-就是今天, 要分組報告. 我把此事當成一個小專案, 訂出時間. 獲得大家同意之後, 請組員照作, 但沒有一次他們是準時交件. 每次我問: 這樣有問題嗎? 大家都說: 沒問題. 結果每次都有問題.

 

譬如說, 星期五晚上, JA 應該要給我兩張更新投影片, 他老兄就是可以拖到星期一. 寄來的信說, , 我慢了, you know, it was a hectic weekend.  Hectic weekend 也可拿來當遲交的理由?

 

另外一位紐約回來的小姐好一些, 但做的投影片內容, 譬如說, 第二張與第三張內容一樣, 第四張與第五張一樣, 他就把標題下得不同, 裡面敘述更動, 湊張數. 像公司介紹好了, 他就一張講Company profile, 後一張講Background, 再後一張講History…. 其實都是一樣的東東.  我說你為何不縮成一張, 下些關鍵字標題一次解決就好? 這是這間公司的Case Study, 重點在這公司所做的事情. 更何況, 你不是這間公司的員工, 來向大家簡報這公司沿革的他大小姐一開始有聽沒有懂, 結果今天要報告, 他不知為何突然開竅昨天開始重改檔案

 

還有個大姐, 就真的令人不敢恭維了.  他拍胸脯掛保證的事, 全都跳票.  請他找時間開會, 他不願意. 發了eMail他不回, 說要處理的檔案也沒照時間完成. 之前他一力承擔今晚的全班點心(報告小組需帶點心出場), 說得又豐富又有創意, 我還很高興省了這個麻煩, 沒想到昨天他發了封信說: guys, I ran out of time……他發這封信的同時, 我還看到他在Facebook上打電動, so she ran out of time 是因為打電動? 天哪.

 

今晚的報告會如何哩? 我的心七上八下, 10年前在上海浦東香格里拉飯店做國際簡報還緊張.

 

長腿叔叔說, 別擔心. 最差的狀況, 應該是報告哩哩拉拉, 大姐沒帶食物去, 全班餓肚子然後, 大家都得個C.

 

聽完, 我就開始胃痛了. 今晚結束之前, 我的痛痛都不會好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