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工作簽申請到入學許可。但在註冊前,學校的顧問告訴我:我拿的工作簽證沒辦法讓我當全職學生(full-time student),只能當兼職學生(part-time student)

 

我花了一些時間釐清。最後在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網站上找到答案。一篇名為Nonimmigrants: Who Can Study?的文件中,有清楚的列表。所以關於各種簽證是否可在美國就學,請以移民局網站為主。人云亦云實在不恰當。

 

至於part-time or full-time 學生的定義,其實就只是依據修課時數的多寡來定義,而且大學部、研究所、春季班或秋季班的規定都不相同,例如碩士秋季班9學分即是full-time 學生,但大學部則要求更多,因此選課前最好問清楚。選課時數多寡除了直接影響畢業時間,還影響自己是否是全職或兼職學生。不過以UTEP的規定來看,最主要的權益在於全職學生才具有申請助教或獎學金的資格,兼職學生沒有。

 

我在註冊期間遇到的行政人員,並不會非常主動的告知每個環節的關連性,總之,得打破沙鍋問到底,Email 索命連環發到他們頭皮發麻。等他們怒吼:你這問題不是我業務範圍時,再楚楚可憐地說:喔對不起,我以為你可以幫我

 

一皮天下無難事。臉皮厚一點,日子有時會好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