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服務業的消費一定比較高嗎?當然不一定。但補一個輪胎不用錢,就讓我非常訝異。我指得是汽車,不是ㄎㄚ ㄊㄚ ㄑㄧㄚ。

 

我不記得在台北補胎的費用是多少,但在El PasoPep boys,單價約USD15,但補兩顆以上才收費。我本來以為是單店促銷,後來跟其他朋友聊到,大家不約而同地說,都是這樣的。

 

很像是台灣眼鏡店的洗眼鏡服務。不論眼鏡那兒買的,入店清洗,或索取眼鏡盒,都免費。創立者的目的應是建立服務口碑吧,但現在店店都提供,就沒有差異了。不過我是顧客,樂見此種免費服務。

 

那破了兩顆輪胎該怎麼辦呢?如果車子急用,當然只好付費維修。但若不急用,不妨開到A店補一胎,再到B店補第二胎。這種想法對我來說是自然產生的,但不知一般美國民眾是否會如此利用?又或者,店家有聯合的系統做防範措施(可能性很低)

 

大比例靠汽車工業維生的美國,果真有比較好的汽車服務業。這點,到無庸置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