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jita 在德墨(德州混墨西哥)菜式中,指得是鐵板煎烤類的食物。例如Beef Fajita 就是鐵板牛柳,Chicken Fajita 就是鐵板雞。

Fajita的煮法其實頗像台灣夜市常有的99元鐵板牛排,所以一般來說,Fajita 理論上會比較合台灣人的胃。

在台灣,鐵板牛排多附上一堆通心粉與一顆半熟荷包蛋,在這兒鐵板fajita上除了有主要材料雞、豬、牛、蝦等,搭配的其他材料可能是青椒、洋蔥、起司、蕃茄,還有墨西哥米。

毫無例外地,吃fajita 配的主食仍是tortilla。通常,可以指定是要flour tortilla or corn tortilla,餐廳會放在一個溫熱的圓盒中出餐。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包材料,由顧客自己決定如何包裹,還不賴。

 

如果沒記錯,台灣的TGI Friday 也有出這一式。之前和朋友聚會時也常點來享用呢。

 

圖片來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lukewallace/2503072270/

http://www.flickr.com/photos/beautifulcataya/2094449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