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hilada也是常見的墨西哥捲餅之一,也是超市冷凍櫃常見的速食品。但和Taco Gordita 的小圓、或半圓比起來,Enchilada捲的是長條型。看形狀,不妨稱之為【墨西哥春捲】,只是吃法和我們的春捲落差頗大。

 

據說,最正統的Enchilada一定是用玉米粉做的Tortilla餅皮,上面一定要淋墨西哥辣椒醬。至於裡面包什麼,反而隨性。起司、肉、豆泥、馬鈴薯、海鮮、蔬菜……一樣,愛吃啥就包啥。

 

我在El Paso看到Enchilada時,旁邊都還會配米或大紅豆()或些許沙拉。講到這裡,想順帶提一下豆泥,因為墨西哥豆泥,主要原料是台灣常見的大紅豆,但這裡做成鹹口味,又常常出現,讓我視覺與味覺錯亂。

 

 

以前想到大紅豆,就想到公館的紅豆餅,現在只會想到老墨的豆泥。可能在工廠常受不良味的豆泥荼毒吧,這裡的台商,都患了【大紅豆泥恐慌症】。我猜想,或許回到台灣,他們也會對大紅豆餅敬而遠之吧。

 

 

 

圖片來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25909621@N08/2526169970/

http://www.its.caltech.edu/~andrewh?D=A

http://www.flickr.com/photos/guillotinehead/3561738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