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朋友,考慮來El Paso 發呆思考下一步,建議我在網誌上寫探親指南,他就免找資料。如下:

 

1.機票買法

 

1.1一票到底

台北的旅行社其實提供華航、長榮等台北至El Paso 的聯營機票。好處是全程旅行有航空公司負責,因此若行李不見,或中間轉機不順產生額外食宿成本,都由航空公司支付費用;惟缺點是轉機可能達3-5趟。

 

1.2段分開

我的習慣是兩段分開購買,把交通時間縮到最短。一段買台北-Los Angel,另一段上西南航空網站(http://www.southwest.com)Los Angel – El Paso。不過,Los Angel的轉機時間至少要4-5小時。

 

不論哪種購票方式,在Los Angel 轉機時,都要去提領行李,自己再提到美國國內航線報到櫃檯。差別在於【一票到底】是一報到,系統便會登記行李應該抵達El Paso;而【兩段分開】在中正機場報到時,行李登記的是抵達Los Angel,故在Los Angel 還得去美國國內線櫃檯拿取另外一段的行李牌。航空公司系統作業有別,但對於旅客應進行的行為來看,我覺得無差。

 

2.機票淡旺季

 

2.1 台北- Los Angel

美國旺季與台灣旺季不盡然相同,但一般而言,兩地重大節日之後,如農曆春節、暑假、聖誕節連假之後,多為淡季。依我過去經驗,台北飛美國的機票,多在2-3月、5-6/1511-12/15之間有促銷。

 

2.2 Los Angel – El Paso

至於美國國內航線,一般來說越早購買越便宜。例如我查兩個月後的旺季來回票(Los Angel – El Paso),現在購買含附加費用$268.30。但若現在才訂下星期的來回票,總金額達$406.30

 

3. 2009.09El Paso

 

  • 台北( 2009/9/12六,15:45) - Los Angel ( 2009/9/12六,12:55),馬航NH94
  • Los Angel( 2009/9/12 17:30pm) - El Paso( 2009/9/12 20:20pmSouthWest 1690 中間免轉機,飛行時間不到2小時。
  • El Paso( 2009/9/20 16:50) – Los Angel( 2009/9/20 18:00)SouthWest 844 中間免轉機,飛行時間2小時10分鐘。
  • Los Angel ( 2009/9/20 日,01:45) – 台北( 2009/9/21 ㄧ,06:25),馬航MH95

 

馬航來回機票為NT$23,732,美國國內線約NT$8,800,交通成本約NT$32,000。若坐華航或長榮,總費用約增加2- 5千。

 

馬航網站 http://www.malaysiaairlines.com/tw/en/home.aspx

西南航空網站http://www.southwest.com/

 

4.抵達El Paso

 

到了El Paso,我會去接機。接下來,我一定會帶親友吃幾頓美味平價的墨西哥菜,一頓道地的德州牛排(Cattleman’s Steakhouse ),以及我每星期都會光顧的Krispy Kreme Donuts。除此,可以去看看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 El Paso 纜車 - Wyler Aerial Tramway 墨西哥人的超市-Ranch Market 。回家前,去El Paso – The Outlet 敗一點。ㄛ,還有,如果有勇氣的話,進墨西哥去Juarez

 

至於剩下的時間,就,對著仙人掌發呆唄。

 

阿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