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說美墨邊境尚未聽聞,就看到新聞說:19 suspected swine flu cases in El Paso County 。

疑似,尚未確認,不過已經夠駭人的了。

El Paso 有間餐廳(Aloha Hawaiian Barbecue) 的股東之一,來自台灣,是天母人。這篇新聞還特別去訪問他,引用他的說法,談到當年台北街頭 "Everybody wore masks, and I thought this might be a similar situation like SARS."

長腿叔叔的墨西哥同事很好奇,問長腿叔叔:【我在墨西哥市的朋友覺得還好,只是出門要戴口罩,有點不便。當年你們台灣是怎樣?很可怕嗎?】

長腿叔叔回答:【醫院情況比較嚴重。疑似病例都需隔離,台北街頭大家都戴口罩,避免進一步擴散。】

說實話,看新聞會覺得墨西哥市比當年的台北嚴重。不過墨西哥人的標準和台灣人不太一樣,即使已經有400多個確認病例,近20人因病過世,全國停課二週,墨西哥城幾千個公共場合停止營運,他們還是覺得還好。只要病毒不是在自己身上,都還好。

這是樂觀嗎?還是少根筋?

我跟長腿叔叔說:【你考慮考慮。明天開始,戴口罩上班唄。】

圖片來源:

http://www.elpasotimes.com/ci_12276181

ps: 聽說豬流感正名【H1N1新型流感】。我覺得直接用病毒名立名就可,【新】字可省,不然流感病毒會一直出現新種,未來會有新新流感,新新新流感.....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