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借點書來看。Google 找到El Paso 公共圖書館網站http://www.elpasotexas.gov/library/。依據地圖,拜訪離家最近的分館。

 

拿著我的Photo ID,填了一張A4表,不到5分鐘,辦了張閱覽證。

 

閱覽證申辦櫃檯的服務人員,是個阿公。邊將我的資料輸進電腦,邊介紹館內資源:這邊是英文小說,那邊是期刊,過去點是童書;右手邊的是視聽媒體,左手邊的則是西班牙文相關資源……新出的暢銷書在櫃檯邊。

 

「很豐富。」我說:「我會常來的。不過,一次可借幾本?

他笑瞇瞇看著我:「隨你高興,要借幾本就幾本。」

 

「沒有限制?」我怕我聽錯,向他確認。

「是滴。」他點頭肯定。

 

「那借期幾天哩?」

「呵呵呵,本來2星期。最近延長到3星期。因為大家會借很多書回家讀,所以時間要長一點。對不?」

 

我點點頭說:「有理,有理。」

 

真是便民的圖書館。即使在El Paso 這種荒涼的沙漠中,公共圖書館的服務資源也有一定水準。

 

台灣的公共圖書館,可以往這樣的目標努力嗎?哪一天,我也能在台東的公共圖書館,聽到櫃檯奶奶對我說:「這裡是小說,那裡是雜誌,過去點有小朋友圖書……你愛借幾本就幾本….。」

 

滿心如此期待。希望不是遙不可及的夢。

 

圖片來源: http://usedandabused.bravehost.com/newboo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