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大概是前年吧,台灣馬拉松好手林義傑征服撒哈拉沙漠。

 

這段旅程的紀錄,曾在台灣播過;事隔兩年,我在另一個沙漠中的電視台,再度欣賞。

 

一百多天,只用兩腿前進。沙漠的日夜溫差大,他日日接受熱漲冷縮的變化,幾個月下來,肉肉應變得很有彈性。我的猜測來自煮完麵條可泡冷水增加Q度之理論。思路會這樣轉是因為考慮自己是否也該在沙漠中漫步,來增加自己身軀的緊實度。

 

旁觀者,看他的辛苦,可以寫出不少形容詞。不過這種體驗,還是只有他自己懂箇中滋味。他選擇這種極限運動,一定有他的理由。至於爲了什麼,大概還是自我實現,向自己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我看著電視,除了讚嘆他挑戰極限的毅力,更因為看到國旗飛揚而欣喜不已。在台灣看到這旗子是很反感的,不知爲何搬到了國外,心情就不同了。

 

 

同樣都在沙漠,我選擇的路,都靠四個輪子前進。行為不同,思想不同,命運便大不同。

 

不過,我們倆個之間,還是有交集:都來自台灣、曾在沙漠中移動。

 

即使這是兩年前的事了,林義傑,我要再次給你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