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本來應該很安靜的。偏偏這一年多,毒品暴力事件愈演愈烈,El Paso 成為國家新聞頻道的熱門城市。最近,因為希拉蕊訪問墨西哥,接下來歐巴馬也要去,讓El Paso 更火紅了。

 

昨夜,CNN The War Next Door 專題報導的可怕畫面與詳實數字,可把我嚇壞了。過了邊境的黑道火拼,應該真是如此糟糕,但腦袋沒有訊息時,倒也無懼,這一下子,心情可就不平靜了。

 

兩國政府現在都在討論如何讓情況不要惡化。毒品問題,直接影響Juarez 城市安寧,但間接造成美國西岸各大城市的毒品日漸氾濫:洛杉磯、舊金山、往北到波特蘭,無一倖免。諷刺的事,因為槍枝交易在墨西哥不合法,所以這些暴徒挾持人職所用的槍枝武器,均是從美國輸往墨西哥。記者在El Paso 各大槍枝用品店拍攝,畫面一轉又接Juarez 槍戰死傷,怵目驚心。

 

新聞當中還訪問了紀錄片 Drug Wars – Silver or Lead?  一片的導演:Gary "Rusty" Fleming。他因為寫實地披露Juarez 毒犯之間因為利益衝突而產生的綁架、凌虐與私執死刑的暴力事件,記者直接問他:你現在還安全嗎?

 

美墨在這件事上,脣齒相依。美國政府欲直接介入,但偏偏又牽涉干預內政的敏感議題。國會甚至通過法案,欲讓El Paso 駐軍發揮邊境除暴安良的功能。我看半天,倒覺得第一件事應該禁止槍枝買賣,至少在El Paso 應如此。

 

爲了看新聞,昨天還拿了字典在手邊,邊看邊查。結果學到的字或用語如下:Teen Assassin(小朋友刺客)Torture(十大酷刑)Cartel(綁架協議)……唉,即使學到東西,也高興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