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友人突發奇想要上新墨西哥州的Cloudcroft 烤肉。十個人,兩台車,沒有想太多,買了雞腿、牛肉、豬肋排、香腸和烤肉用具,就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Cloudcroft 海拔9000多英呎(1英呎=0.3048公尺),將近3000公尺,比玉山矮,但可能跟合歡山差不多高。

 

El Paso 前幾天氣溫達華氏87度,讓大家都沉浸在夏天的氣氛中。因此查到Cloudcroft  只有 45 度時,知道要帶羽絨衣,但並未理解實際狀況,無法模擬現場可能有的情景。

 

上了山,全部的人都開始抖、抖、抖。風大不說,道路旁的積雪都尚未溶解。我們怎麼尋找,都找不到適合的BBQ地點。在地人說:「3月還是冬季,附近營地(Camping)都還沒開門,所以我們只能到馬路邊的公園旁烤肉。」

 

公園,其實就是馬路旁的森林。一群人在森林公園裡,兩手凍得紅紅地圍著烤肉架一圈,擋風。因為相當台灣颱風來時的十級冷風不斷,生火異常困難。

 

好不容易,小火起來了,但沒有足夠的溫度讓肉全熟,才讓大家打消了念頭,決定打道回El Paso,在我家後院BBQ

 

這趟讓人發凍的Cloudcroft 烤肉記,還是有點點收穫的。Cloudcroft 的景色優美,部份路段某些景致類大峽谷,氣勢開闊。

 

 

事後,查了資料才知Cloudcroft 也以SPA與高爾夫球假期聞名。我們還造訪了建於1899年,有點俄羅斯風格,當地相當知名的旅館The Lodge Resort & Spa而不知。

 

 

或許有機會,再安排一趟深度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