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拿到一張馬戲團的傳單,憑券入場免費。小豬雖然看過太陽馬戲團,但覺得這種野台馬戲應有另一種趣味,便約了我一起去。同行的還有阿娣,是馬戲團初體驗者。

 

演出的是 Circus Gatti 馬戲團,成軍已經50多年。看資料簡介有明華園家族的感覺。不過,兩者藝術成就與表演內容請不要直接類比。如果看了我這句話就讓你直接類比他們的演藝地位,我會有罪惡感的。

 

成人票一張22元,現場購票有折扣,變成19。演出場地是El Paso Coliseum,大概是小一號的林口體育館。

 

該怎麼說觀後感哩?

 

阿娣回家跟他室友說:「就是那種以後你有免費票給我,我也不想去看的演出。」

 

小羊看到一半,就跟他媽小豬說:「馬麻,這個不適合小朋友看。好無聊喔。什麼時候演完?有沒有吃的?」

 

依美國物價,19元的入場券,並不算貴,所以我對節目沒有太高期望。不過,這馬戲團一直在賣紀念品,工作小販走來走去擋我的視線,主持人叫賣技巧媲美台灣夜市拍賣的,讓我感覺有點錯亂又想扁人。

 

中場休息,還擺了很多攤位,讓大家騎小馬、坐大象、畫花臉,賺點團員零用錢。這些安排,也算讓我開了眼界。

 

**這是中場休息的攤位


 

其實,他們的技術不賴。問題在於內容的串聯不夠緊湊,沒有一氣呵成的主題,所以兩個小時看下來,所有東西都是片斷,便很容易分神。

 

我很乖的遵守他們的規定,沒有在節目進行時拍照。但Circus Gatti 首頁有他們演出剪輯。根據我現場看過的經驗,這影片倒也寫實,沒有誇大之處。

 

影片前段有大象站立,真實演出也差不多就是那樣,不同處在於現場表演還有大象從圓凳下來時嗯嗯一大坨。

 

小娣問我:「這是安排好的嗎?」

可能嗎?我心想,便回小娣:「最好是。大象想嗯嗯時不准它嗯嗯,然後跟它說約下午六點時聽到鼓聲三下時要嗯嗯一坨……,晚上九點那場再嗯一坨......,嗯嗯可以控制,這將是生物科技的一大突破。」

 

影片後半段的四台機車,在鐵籠內不停打滾,這特技現場看來還頗驚人,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總之,不管好看難看,看過,才有資格評斷。

 

倒是事後我問小豬,他兒子小羊看完的觀後感,小羊的回答很妙。小豬說:「回家後他爸問他今天馬戲團演什麼,他的回答是:『我今天看到大象嗯嗯』。」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