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吃義大利餐,怎麼都覺得像在吃美國菜:重重的奶油,或紅紅稠稠的醬汁,吃得我滿嘴黏膩。

 

不過,我不應該抱怨的。以前外國友人到台灣,我請他到錢櫃唱KTV,點了章魚燒、海鮮口味的Pizza Hut,也把他嚇得花容失色。我想,世界各地的食物到了另一個國度,localize 的結果應該都會讓原創國搖頭嘆息。

 

還沒在El Paso 找到正統義大利餐廳。在我心目中,正統的義大利餐廳,一定要有只以清爽的橄欖油+大蒜烹調的食物。涼拌也好,清炒也好,總之沒有這樣的菜單就不算義大利餐廳。全部是紅番茄或白奶油的,只能稱之為【仿義大利】。最好還要有帕瑪火腿+甜香瓜。口味可不能不三不四啊,我吃得出來的。

 

下面幾張圖是我幾年前在義大利吃的義大利食物。這幾張照片中的食物都是公款支付,所以頗豪華。不過自己在小店吃風味也佳,比美國式義大利食物清爽多了。

 










 

 

日前我去的【仿義大利】美國餐廳,Olive Garden,若不計較【義大利正統】,那就還可以。味道不錯,價格合理。重點是每盤主菜上來,份量驚人,絕對不會花了鉅資還餓死。這點倒是比羅馬可愛多了。

 

那天吃了兩份麵(Braised Beef & TortelloniSeafood Portofino)與兩項開胃菜(stuffed mushroomstoasted beef and pork ravioli)。麵食另有附麵包與沙拉(或湯),加上酒、飲料,總共花了USD55大洋。

 

Braised Beef & Tortelloni



Seafood Portofino



開胃菜 
右上角: stuffed mushrooms,左邊:toasted beef and pork ravioli。沒點右下角的炸蝦。

 

部分圖片來源:

http://www.olivegarden.com/men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