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的上課時間還真短啊。班別有全天班、半天班;半天班又可選AM PM。從台北來的人無法早起,便上了半天的PM班。

 

PM11:00 School Bus Stop集合。星期一、二、四、五,15:40就可接到小朋友;星期三是early release14:20就到家了。課程聽起來都很輕鬆,不外乎是吃飯、做東西、聽故事、玩遊戲。

 

我問小斟,兩個小孩進入國小之後,課程進度如何。小斟還是一句話:很輕鬆,沒有什麼功課。甚至兩個小孩放假回台灣,看到台灣的表哥表姊遇到的升學壓力,都會心生恐懼。

 

其實很難評斷升學壓力到底是好是壞。美國教育制度培育很多人才是有目共睹的,但在壓力中生存下來的,面對各種狀況的適應能力也不差。只能說不管什麼事情,過度鬆綁、或過度緊繃,都不是好事一件。

 

不過小斟倒是特別點出一點:就是在美國這樣的教育體制中,學生的選擇會比較多元。甚至進了大學,初選了主科之後,發現不適合再轉系的大有人在,因此大學念很多年,穿插許多科系,是正常的事情。

 

這樣聽起來,人類的課題蠻一致的,就是【認識自己】。不了解自己,不管外在環境是多愉快,是無法自得其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