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El Paso有三個義務學區:Ysleta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El Paso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Socorro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我們住的學區是Ysleta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

 

依照當地政府規定,每年學期開始(September 1)時,滿6歲可念Kindergarten(幼稚園大班),滿5歲不滿6歲可唸Pre-kindergarten(幼稚園中班)。更小的沒有學校念,但可去私人的Day Care

 

比我們早來的小斟一家四口,也落腳這區,離我們家還頗近。兩個小孩,當年都念Ysleta Pre-Kindergarten Center( http://www2.yisd.net/education/school/school.php?sectionid=1130)

 

美國許多幼稚園都是附設在國小內。但Ysleta Pre-Kindergarten Center 是專門的,全校十多班都是幼稚園中班,因此一切設施以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為主,包括圖書館、遊樂設施、醫療設備、電腦教室……都是。

 

為了提供更好的教學品質,學校最近新建校舍,準備搬家。根據計劃書,新建的校舍還有小小農場,可讓小朋友養動物或種花草。真是讓人快樂的一所學校。

 

小斟說,入學不難。只要證明住在美國本土境內(以房屋租約或水電瓦斯單據證明即可),附上小孩的出生證明、預防注射證明、護照等資料,即可申請入學。若學校沒有滿額,今天申請,隔天申效。

 

這樣的教育資源,讓從台灣來的我,開了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