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才看完第一集,記憶猶新的狀況之下看續集,感覺起來很像在看日本偶像劇濃縮版。

 

導演功力仍在,但很多鋪陳更緊湊點會好些,不過無損影片催淚功力我的影友用了四張衛生紙,還覺得我看電影太冷靜。簡言之,續集還是很溫暖,一切光明。因此出了戲院吃飯時,胃口還不賴。

 

首先我要誇獎它由原班人馬演出。特別強調這點,是因為前一陣子看了P2P的神鬼傳奇三,發現女主角換了,深感不妥。對007這種單元式的電影來說,每集故事獨立,因此主角可以一直改;但對劇情延續的劇本來說,演員創造的性格與氣氛若無法在續集中傳遞,就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想想看慾望城市的凱莉由小甜甜布蘭妮來演出,有沒有給它恐怖?有喔,那就對了。

 

片名有【再續幸福】,所以當然要越來越幸福。冰箱、電視、洗衣機,三機皆備之後,人們對物質的滿足,支撐他們轉向成就的追逐。

 

l           東京鐵塔已經建好,成為世界第一高。

l           小說家為了心愛的女人,與寄居他家的小孩,決心挑戰他曾放棄的芥川文學獎。小說沒有得首獎,但感動了女人與小孩的生父,最後他們三人可以幸福團聚。

l           鄉下小女孩在鈴木汽車修理廠日漸茁壯。到訪的初戀情人,剛開始為非作歹,但也受其感召,悔改向善。

l           鈴木老闆懷想戰爭罹難的同袍,鈴木太太的初戀情人感嘆戰爭拆散佳偶。向過去告別的最佳方式,就是把握未來的幸福。

 

很多事情不如人意,有些期待或許落空;那些人我們沒有把握,某些片段可能錯過……,但這些並不減少我們追求幸福的權利。可以如此,是因為【勇氣】。

 

我想大家都想要有【勇氣】,但有時候很難,真的很難。對照真實人生,電影裡的人物,也未免太簡單就擁有這項珍貴的特質,令人忌妒,也顯得太過虛幻。

 

不過沒差,進戲院的觀眾本來就是想遠離現實,逃開都會的疏離和冷漠,解放工作的壓力和感情的苦悶。所以如果覺得第一集好看的,一定不會覺得本續集不妥,可以安心進戲院。如果第一集看電影台播放的就心滿意足,那您不妨等百視達上架時再租來看吧。

 

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lw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