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君是台灣人。打拼多年,在上海早就是【總】字輩人物。事業有成,但妻小都在加拿大,因此獨居上海的歲月裡,最大的娛樂就是裝個小耳朵看台灣第四台。

 

這是他的司機--L師傅對我說的。多年前L師傅跟我說時,還以當時台灣流行的節目內容,舉證歷歷發表感言,讚賞台灣第四台。我聽著聽著,心中著實存疑。我以小人之心,度其必有桃花秘辛:應是L師傅盡忠職守,替他主人塑造美好形象。L君得知吾人反應之後,跟我說:「去國多年,才知家鄉美好。你們這些小朋友不懂的。」

 

現在終於懂了。有人才去國幾週,就吵著要看台灣第四台。在El Paso就算是裝超級大耳朵,應該也收不到東森Yoyo的訊號。不過科技畢竟進步,Internet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裝個【網路數位電視盒】即可。

 

網路數位電視盒老早就有了,當初看到廣告強打『出差各地都可看家裡第四台』,還很不屑地跟同事說:「出差累死了,補眠都來不及,誰要看第四台?」結果自己買了一台。人還是不要太鐵齒。

 

一樣,上PCHOME訂購。有大陸製美國貨,Slingbox;但我最後決定買台灣貨Walk TV(WWA-201)made in Taiwan by 華呈公司。華呈的服務很好。工程師不在,接電話的總機居然卯起來想辦法回答我的問題。我若開公司一定挖這位美眉小豬腳。確認無法解決我的問題之後,她立刻給我工程師的手機,毫不猶豫地。工程師應該在搭捷運。我聽到捷運關門聲:ㄧㄡㄧㄡㄧㄡㄧㄡ在一旁響起,他仍然很認真、也很有熱誠地解決我的疑問。

 

總之我裝起來了。從今以後,有Internet的地方,就有台灣第四台陪伴我。

 

Ps: 附圖是我抓我的PC畫面,僅供參考。關於效能,跟頻寬與第四台訊號品質有關。有這種需求的人,記得要裝在沒有分支的第四台線路上,網路頻寬建議最少8M/640K。另外,家裡還需要頻寬分享器。

 

網路上另有分享影片,是在芝加哥看第四台。網友裝的是Sling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