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請我上網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El Paso的分店位置。理由是【分支機構地點查詢】的網路服務,非24小時365天開放,有所不便。

 

當然他可以稍後再查。只是MSN上剛好想到,就提了一下。

 

我連進去看,還真是可笑。查個位置、地址罷了,又不是需要與客服對談?理論上,網際網路服務應要能做到24 hours a day 7 days a week無休。這句話其實也是老美發明的。自己人掌自己人嘴。

 

好不容易查到住址,臨櫃申請証號時,櫃檯人員要求提供【出生證明】。

 

「『出生證明』文件的定義是什麼?」問。

「就是用來證明,你真的是這天出生的。」櫃檯人員比了比申請單上剛填的資料。

「可以翻到護照資料頁嗎?我旅行世界各地,都是用護照證明我所寫出的資料之正確性,包括我的姓名、性別、出生地、國籍………。」辯駁。

…………………………

………………………….

………………………….

 

顧及我到美後也需要,HT請我趕快去申請【出生證明】。我心想:都幾歲了,還要出生證明?會不會在醫院被羞辱啊?心裡著實擔憂。

 

「你記得你哪間醫院出生嗎?」問。

「記得啊,」我說:「不記得也可問我媽。那你呢?」

「想不起來了,搞不好是助產士……

「別擔心,如果是助產士,一定是阿ㄆㄧㄚˇ。」

 

我現在就要去打電話給阿ㄆㄧㄚˇ,請他蓋個手印,畫個押,把文件寄去美國。

 

 ====================================

 

二天後PS:

 

1.        網站在這裡。http://www.socialsecurity.gov/onlineservices/

2.        臨櫃盧一盧,【出生證明】最後還是免了。不過,我仍可以打電話給阿ㄆㄧㄚˇ,祝她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