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租書店借漫畫,餘光瞄到一部少女漫畫鉅作:千面女郎。一下無法置信我居然可以看連載從小學看到現在。

 

千面女郎劇情描寫長相平凡的天才少女譚寶蓮,與貌美但須靠後天女努力爭取好成績的白莎莉,都以演出【紅天女】為目標,在演藝之路互相扶持、互相競爭的故事。少女漫畫必備的元素--愛情,在此以長腿叔叔路線進行。有錢社長秋俊傑,愛上小他11歲的奇少女,伸出金援默默照顧,讓愛戀在不能言的壓抑中慢慢成為無法控制的洪水決堤。

 

這部漫畫另有吸引我的地方,在於許多的【劇中劇】。爲了磨練演技,兩位女主角必須演出時代背景相異、形式不同的劇碼。看漫畫的過程,也因此看了許多世界名著,或者是作者自創的故事。

 

好看的連載,突然停頓,停在N年前的第48集。後來得知作者不滿意41集以後的鋪陳,決定重來。於是新版的第41集和42集,間隔67年。這時間長到主角們明明還在同一年生活,作者已從公用電話轉入無線手機年代。所以當我看到41集的譚寶蓮仍使用公共電話求救,42集的秋俊傑卻在情敵的手機裡發現讓人心碎的照片,覺得真是太跳TONE,太不連戲了。

 

作者的時代在變,但故事的背景不該如此快速改變。譚與秋那種年齡與身分的差異所造成的情愛糾葛,適用當年。即使相隔多年畫第42集,作者應續用那時的氛圍,一切合情合理。但若無法控制地把故事的背景與筆觸都拉至現代,連載的故事就有了斷層。畢竟以現今觀點而言,差距11歲實在不算什麼老少配,那些壓抑與不能言的苦痛,看來微不足道,還有點幼稚可笑。

 

還好愛情的本質亙古不變。所以當台詞寫道:【只要你覺得有,它就是真的。無可替代的另一半的靈魂,另一個自己… 無論年齡和身份之差,你們都能互相吸引,如果對方真的是你另一半的靈魂,那麼他應該會和你有一樣的感受,不論身在何處,發生什麼事…。】應該仍能騙到今日少女的心。

 

是滴,我當年也傻傻好天真的被這漫畫給騙了。只是騙了這麼多年,還不給個交代,實在是太超過了。

 

PS:

1.在網路上找到作廢劇情的41-48。網址如下:http://tw.myblog.yahoo.com/mumu-toyshop/photo?pid=0&prev=503&fid=18

 

2.Wikipedia條目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83%E9%9D%A2%E5%A5%B3%E9%83%8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