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當了好幾天宅女,沉溺地看日劇【山女壁女】。美艷的高中死黨R覺得待業女一直窩在家裡最後會變成魚干女,打了通電話說:「ㄟ,你不要一直在家裝玉女,快穿上爆乳裝跟我去電影院看城市慾女……。」

 

城市慾女,Sex & the City,廣東人真是這麼翻譯的。當年台灣的影集才播到第三季時,我就在廣州看到了第六季的碟。那一陣子,這部關於紐約曠男怨女、紅男綠女的慾望與愛情,風靡了世界各地的貞女、烈女、豪放女。連我周邊神女、天女等級的朋友,都無法豁免地做了這部影集的信女。

 

多年之後,這股風潮捲土而來。R和我,兩個熟女,喔不,應是美女,坐如優雅淑女,看螢幕上的四個慾女賣弄風情。和影集比起來,電影版的對白不夠犀利有趣,畫面也沒有比較香豔刺激。最值回票價的應該是不停歇的時尚秀。而我最愛的橋段,則是凱莉在跨年的冬夜中,向米蘭達雪中送炭的溫暖情誼。那樣的友誼,我也擁有,是支持我前進最重要的力量ㄓㄧ。

 

終究是好萊塢片,有個Happy Ending。不過看凱莉穿上樸實的白色套裝公證結婚,心想原來多數人的期待仍是【走進婚姻,才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腦袋忍不住想起最近的兩則新聞。

 

1.提名監委陳耀昌 爆負心拋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3/11/12i6f.html

 

2.湊錢供夫深造 妻苦守27年夫不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3/8/12h2t.html

 

第一則新聞當中的陳耀昌是台灣著名的血液疾病專家,於1983年完成台灣第一例的骨髓移植。民進黨時期曾擔任國大代表,2006年加入倒扁總部,2007年成立紅黨,並擔任黨主席一職。看他的經歷簡介對照近期的新聞,顯然政治對他來說比婚姻重要,情人、元配皆可拋。

 

第二則新聞則是關於現代版王寶釧。新聞主角甚至還比王寶釧等得多九年。73歲的她,有個死而復生的丈夫,但卻過家門不入。面對這種冰冷的對待,卻還說會繼續守候,期盼丈夫有一天會回頭。

 

行文至此,我好像一下跳TONE太多?沒辦法,思緒不由人。其實我無意也無資格評論婚姻制度。只是這些血淋淋的感情新聞,對照性福慾女的故事,忍不住想:到底每一個人,在簽下婚姻同意書的那一霎那,對婚姻的認知、態度、與承諾,究竟是什麼?或說,到底結婚的那一天,是否我們都已了解婚姻對自己的意義?

 

還好珊曼莎給了另一種可能。他對男朋友說:我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然後從洛杉磯回紐約繼續她的人生探險。畢竟,我們已經不是在牛郎織女時代追求海枯石爛、至死不渝的愛情。進戲院的處女、倩女、閨女們,更需要的是不純真年代的教戰守則,你說是吧?

 

山女壁女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yamakabe/

 

魚干女又怎樣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himono/default.htm

 

城市慾女

http://www.hbo.com/city/

http://www.sexandthecitymovie.com/

 

圖片來源:

http://www.sexandthecitymov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