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去到某些地方有在那個地方必做的朝聖儀式。像有個前同事只要到基隆就要買【李鵠記】的鳳梨酥(其實林森跟南京路口就有),有個大學同學只要回學校,就想去【銀座】吃雞排飯。

 

物以類聚。我發現我每次在舊金山逛來逛去拍的照片背景都一樣,差只差在畫面中人物的胖瘦(高矮沒變)、髮型、裝扮、以及嘴角上揚的角度。

 

我買了Muni Pass,掛在叮噹車(Cable Car)外。遇到老爺爺要讓位,他還很不屑地對我說I am younger/stronger than you… 他指指我身上的羽絨衣對照他的薄襯衫。

 

 

還是跑到Pier 45 吃螃蟹。同一路邊攤喔,10年前一隻USD$8,現在要USD$25大洋。心一狠,就跑到旁邊的義式餐廳Franciscan Crab Restaurant (http://www.franciscancrabrestaurant.com/)點了一隻真正美味的配美景。一年半前來一隻USD$34,今年USD$35,沒漲太多。不過上次是公款,這一頓是傷自己的荷包,所以接下來幾餐常常在China TownNorth Beach打發。

 

天下為公匾額

 

China Town 其實有好幾間有名的中餐廳。有間總是有人排隊的是【南京小館】,以及網路知名度高的【Chef Jia's】,就在南京小館的右邊。我看網友的評論很多都是像Ignore the lines for the Nan King next door - just head straight for Chef Jias…這種的,但不知爲何Chef Jia’s 看起來還是門可羅雀。我個人則覺得,嗯,南京小館左邊越南餐廳的生春捲更美味又實惠。

 

 

 

金門大橋一定要去逛一逛的。先去北邊的Vista Point觀景台,再去南邊的Fort Point跟大纜繩拍照。

 

這張從北邊Vista Point拍,那天天氣不是很好。

 

從南邊的Fort Point

 

這個爺爺的攝影師幫他調姿勢就調了15 minutes,不誇張。

 

有一天經過藝術宮,天氣實在太好,又忍不住下車拍照。沒想到藝術宮整修中……。我是覺得去過義大利的人可以省略這個點,但若停留的時間夠長,天氣也不錯,帶三明治來此野餐不錯。

 

 

 

有時間,可以去逛逛希痞海特區、以及卡斯楚同志區。這兩區有很多不錯的小店店。不然,找間咖啡店看人也是種享受。像我在卡斯楚看到不少恩愛又可愛的lovers,忍不住想呼喊:台灣的姊姐妹妹可愛小公主們,趕快站起來,勇敢出櫃吧。

 

我還是沒有去惡魔島……。不過這次要推薦二個地方:Coit Tower & Ferry Building

 

推薦Coit Tower基於兩個理由。第一、它是室內的登高觀景點。和另一個風大交通又麻煩的觀景山丘比起來(對不起我忘記這山丘的名字了),比較舒適。第二、它似乎發包私人單位經營。經營者是華人,保有傳統搶錢的性格,所以這裡開放時間比其他地方晚。

 

Ferry Building 靠近Pier 1,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店家,我超愛的。其中有一間橄欖油專賣店,很美味,可以一直拿麵包沾橄欖油試吃試吃都不花錢,真是爽快透了。附帶一提,因為美國人比較沒有吃帶殼蝦的習慣,所以我買了一大盒長得像【小蝦姑】的大頭蝦,才USD$6

 

 

先放點Ferry Building 的照片。後續再慢慢補上別的吧.......

 

 

===============================================================

House of Nanking

Address: 919 Kearny St , San Francisco , CA 94133-5106

Phone:  (415) 421-1429

 

Chef Jia's

Address: 925 Kearny St , San Francisco , CA 94133-5106

Phone:  (415) 398-1626

 

Cable Car

http://www.sfcablecar.com/

 

Coit Tow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it_Tower

 

Ferry Building

http://www.ferrybuildingmarketplace.com/visitors.php

 

China Town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inatown,_San_Francisco,_Califor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