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觀光景點的機場,都會讓五花八門的旅遊傳單搞得七葷八素的。這次到西雅圖也是,拿了大概30幾份廣告單。除了那種博物館、美術館等已經計劃自行前往的景點,其中最引起我興趣的有兩個,一是Argosy Cruises 提供的Locks Cruise,另一個是Bill Speidel’s Underground Tour

 

據說,現在我們看到的西雅圖,其實是以前西雅圖的二樓以上。百年前的西雅圖曾有大火,恰巧有人推動公共供水工程,便從燒毀的房屋樓層往上蓋房子,底下做水利建設。慢慢地,地底城市成為社會邊緣人的生活據點,讓地下城成為罪惡的淵藪,被市政府關了。

 

這種故事好像是珊卓 布拉克(Sandra Annette Bullock)某部電影的場景?因為這樣讓我感興趣。但想到自己要走動兩隻腳看景,懶惰的天性讓我選了Cruise

 

Argosy Cruises 的行程其實很多。但Locks Cruise 可以看到蠻特殊的水閘門設計,同時對西雅圖的城市景觀有概略的全貌,包含太空針塔、巨蛋、電影西雅圖夜未眠的水上人家場景。

 

從西雅圖Lake Union出發之後,船上熟知歷史的導遊開始認真介紹景點,可惜英文不夠好,有不少是有聽沒有懂。

 

有段聽半懂的還算有趣,就是講到了西雅圖的巨蛋,是經過微軟另一個合夥人Paul Allen私人贊助了極昂貴的公投決定加稅之後,由市政府著手興建。事件緣由是市政府希望Paul Allen買球隊,Paul Allen 則要求市政府興建巨蛋,巨蛋很貴得加稅,市政府便跟Paul Allen說你花錢辦公投,市民同意加稅我們就蓋巨蛋。Paul Allen於是砸了很多錢做公關,讓公投結果為同意加稅,因此創下私人贊助公投之天價。

 

這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皮球應該如何踢?還是政府單位與企業經營人的鬥智巧門?嗯,我也不知道。總之聽到大家好像有點意氣之爭砸了很多錢就覺得有趣。

 

Locks Cruise 的重點在於Hiram M. Chittenden Locks的運河水閘門。這個水閘門兩邊都有開關,船進去之後,加水可以讓船升高,放水可以降低船隻,因此就可以讓船在兩種不同水位的水系(華盛頓湖和聯合湖)當中行進。

 

遊輪公司的播音女職員不斷強調,進入這水閘門是有優先順序(Priority)的。除了政府單位、研究機構之外,Argosy Cruises有優先權,因為這個行程已經開了n年,是西雅圖的知名觀光行程。我可以感覺得到她對公司有此優先權感到驕傲,對這個工作亦有極大的熱誠。如果她是從事此職n年還能如此表現,真的是令人佩服。

 

參加這個行程需要注意的就是船上風大,要帶外套。另外,要準備足夠的零嘴配美景。就醬。

 

Argosy Cruises Locks Cruise網址

http://www.argosycruises.com/publiccruises/locks.cfm

 

Bill Speidel’s Underground Tour網址

http://www.undergroundtour.com/

 

ps: 後來發現我這段旅程錄影的狀況比較多。錄了鐵橋打開讓船過,還有好長好長好長真的好長的貨運火車在我們頭上過鐵橋。當然啦,還有locks的開闔與水位控制。很抱歉沒什麼照片分享。大家看看船的樣子聊勝於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