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雅圖往北靠近Mount Vernon之處,是美國最知名的鬱金香花產地。每年四月,都會根據氣候狀況舉辦Skagit鬱金香花節】。今年最後一天花節在May 4 結束。雖然晚了幾天沒趕上,但還是想去碰碰運氣。

 

小鎮的遊客中心很可愛,但從門口的鬱金香盆栽已稀疏凋零的狀況來看,要看到一片花海的機會不大。果然,服務中心的爺爺聽到來意,只搖頭歎息說:太晚了,太晚了,花都採收光了,只剩Roozengaarde 有採收剩下的一點點花。

 

Roozengaarde的花量不多,園中還可看到許多花已被摘走的空枝。不過即使花量不大,花的種類可真不少,還有模有樣的搞了個荷蘭風車塑造氣氛。一次看到這麼多不同種類與顏色的鬱金香,算是開了眼界。有些品種現場看很美,有種叫Queen of the Night紫黑色鬱金香尤其迷人,可惜相機不夠好,無法原景重現。

 

本來想每種都拍張照,並附上花名,後來因為品種太多,相機又快沒電,加上攝影師本來就是很多事情都三分熱度,常常後繼無力的人,所以,就這些請大家欣賞嚕

 

後記

 

中午在小鎮餐館帶食物to go,誤闖進當地一間知名泰國餐廳。近幾年,亞洲食物在美國極為普遍,泰式日式尤受歡迎。受亞洲飲食習慣影響,我ㄧ些美國友人跟我說他們在家的簡餐,常常也是炒飯、炒麵隨便煮一煮打發一頓。

 

我問他們怎麼煮,他們說看冰箱有什麼就拿出來攪和一和,聽起來跟我們的行為很像。只不過大家冰箱裡的東西不一樣,他們的是番茄醬、起司、香腸絞肉……跟我們用醬油、蔥薑蒜炒出來的東西,應該是不同滴。

 

過程相同,結果不同,這種事情,每天都在這世界上演。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會認為過程一樣結果就會一樣,感情的事情如此,上班的時候也是這樣。一樣的過程,但不同的對象,或者是訂再多的SOP,由不同的人操作,結果常常還是不同的。

 

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