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想過要當空姐,後來因為長不到160cm,放棄了這個志願。如果生長在20世紀初的美國,就沒有這個問題。還有【Coffee, Tea or me】是70年代兩位空姐寫的書,不是笑話…..這都是這次在西雅圖波音的【飛行博物館】中有趣的發現。阿,還有。當年的空姐制服可都很時尚美麗的。

 

1930年代的美國,只有護士能當空姐,年齡限制為25,視力良好,身高不能超過160cm,體重需低於50kg。當護士這件事不是先天限制,可靠努力達成,想來還可。不過當年的身高體重限制,應是考慮飛機的承載量而訂的,讓我聯想到美國國內線的行李重量限制。

 

這次旅行,不論國際線或美國國內線,行李重量限制都已經變成22kg左右。我在看過早期空姐的條件設限之後,覺得美國航空公司可以比照以往辦理,節省燃料,不致犧牲旅客權益。另外,從行李超重的罰則來看,石油若繼續貴下去,日後搭飛機的旅客可能會因為體重不同而付費不同。

 

大家為了旅行而減肥的時代,就快要來臨囉!!!

 

===================================================

 

關於這個博物館

Museum of Flight 網址:

http://www.museumofflight.org/Portal.asp?Flash=True

 

費用,參考附圖:

 

這裡選擇的語言很怪。英文日文之外,華語語系居然是【廣東話】,而非【普通話】。不符合人民幣升值效益,應該改進。另外,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是免費入場。但遇有特殊狀況會調整,請參見網站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